跳到主要內容區
:::

《連卡內基也佩服的7堂超溫暖說話課》

南屯區永春國小劉冠欐主任 10/02/2018 933 點閱

《連卡內基也佩服的7堂超溫暖說話課》

作者:山崎拓巳

譯者:黃瓊仙

出版日期:2018/03/12

 

       你會說話嗎?那當然!

       你有自信說的話貼切、溫暖、達到溝通的目的嗎?這下有信心的人就大大減少了。

       這本書是作者累積30年的獨門說話技巧,告訴你如何說出「好話」,與聆聽者建立信任關係,強化良好人際互動。

       噹!噹!噹!上課囉~

 

第一堂課-傳遞真心:以「愛」為出發點,先肯定對方的想法,不褒不抑以中庸思維傳達自己的意見。

 

第二堂課-見人說人話:與女性溝通,她需要的不是答案而是認同;與前輩交流要展現學習精神;與初次見面的人找出共同點來拉近彼此距離。

 

第三堂課-「臨摹」高手:由眼神散發出笑容、改變說話音調傳達不同意念、表情會改變聽者心情、善用停頓的藝術、活用形容詞與聽眾產生影像共鳴。

 

第四堂課-hold住全場法則:開場白反向操作營造輕鬆傾聽氛圍、調節說話速度製造精彩爆點、展現幽默時必須慎選詞彙避免傷害他人。

 

第五堂課-Say Yes說服術:感動人心的關鍵不在技巧而是心意、說話簡潔有力就像標語深入人心、用幽默風趣口吻推銷,顧客最無法抵擋三類-權威推薦、高CP值、打從心底信賴這推銷員。

 

第六堂課-會議主持人:釐清會議目的與時間,讓會議過程更流暢;利用平衡感、判斷力與協調力,將意見優缺點可視化,引出與會成員實力,激盪出最好的結論。

 

第七堂課-情境隨堂考:作者也提供了狀況劇讓讀者練習,如鼓勵對方擁有夢想,該怎麼說?啟動對方踏出實現目標的第一步,該怎麼說?幫助他人找回初心,該怎麼說?在關鍵時刻為他人補充力量,該怎麼說?化解他人的不快與怒氣,該怎麼說?與初次見面的人拉近距離,該怎麼說?

 

       與他人說話,是我們每天不可避免的,《連卡內基也佩服的7堂超溫暖說話課》實在非常實用,它並不是要你辯才無礙,而是學習說話藝術,感動對方,認同你的觀點,建立良好人際關係。

       好書一本,推薦給你。

分享:
:::

書香共聞

《有感而發 教師心體驗》
《連卡內基也佩服的7堂超溫暖說話課》
《一級玩家:Ready Player One》
《你有多自律 就有多自由》
《京劇原來如此美麗》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