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有書有劍有肝膽 中華瑰寶長青樹

北區中華國小游麗蓉校長 11/02/2018 714 點閱

       是誰默默守護?是誰苦心經營?是誰勤奮不懈穩扎穩打讓中華國小這片學習園地更加安全美好?

  孝元孝元、校園校園,孝元主任總是在校園。

  長時間的學務處經驗,了解到家長的心情及教師的需求,總扮演著最佳的後援部隊。面對溝通有困難的家長,亦能發揮耐心傾聽同理,與家長建立良好的信任關係;遇到適應欠佳的孩子、他總能軟硬兼施,發揮他亦師亦友的型男魅力,讓孩子乖乖地回到正軌;突發的狀況總少不了他即刻救援的畫面,前往警察局領回小孩的也是他、社區走查與好鄰居打交道的還是他。

  我們常常開玩笑地唱著鬧著,孝元主任總是在校園,而他總是靦腆地回應,習慣於我們如此玩笑三分真的陶侃他及感謝他。主任自民國87年從鶯歌調回台中,他一秉如常初衷在懷,在教育這塊土地上勤耕深耕。主任有著豐厚的人文素養,早年美勞組的訓練讓他長於動手做,樂於動手做,學校的大小活動總能見到那個高挑精實的身影,穿梭其中從旁捕捉永恆的剎那,自動的參與、默默的剪輯,愉悅地與大家分享,為學校寫下許許多多美麗的身影,記錄著校園生活的點點滴滴,他如河流般的深汭無聲,卻悄悄的刻劃出中華的歷史圖像。

有書有劍有肝膽 中華瑰寶長青樹(圖片1)  有書有劍有肝膽 中華瑰寶長青樹(圖片2)

  一年一度的兒童節,中華老師們精心的為孩子們編排著寓教於樂的戲劇,每年台上總有個踩著輪車或推著餐車賣著小吃的資深帥哥,更早前叫賣的是冰淇淋,去年他賣的是肉粽,在大街小巷裡高聲喝著。今年他更進階化身小吃攤商,賣著孩子喜歡的魔鬼雞排,他的出現總讓台下的孩子為之瘋狂,掀起了戲劇的高潮,更是孩子畢業後回校後津津樂道的橋段。

  這兩年他擔任總務主任一職,帶著總務處的同仁積極的利用暑假期間進行校舍校園的整理。暑假對他來說反倒是極度忙碌的代名詞,連著兩年的耐震補強工程、無障礙廁所設施工程、消防設施、求救鈴監視器改善、城鎮之心通學道等。大大小小的採購、精益求精的修繕、無時無刻地為校服務,招標工程的調度協調等,都在他的掌握下逐一完成,為中華帶來煥然一新的另類風貌,打造了更舒適安全更符合教學需求的校園環境。

  主任曾榮膺教育部93年度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優秀人員,也是臺中市教師會第八屆國小組SPECIAL教師,更是臺中市100年友善校園獎優秀學務人員。孝元主任與人交往總留有一份溫潤,處理事情也不忘公平正義,如此的交疊織張成就主任的獨特魅力,有書有劍有肝膽,亦狂亦俠亦溫文,他那人師經師的鮮明形象深具實質意涵,然其象徵意義影響所及儼然是這個時代中流價值的砥柱。

分享:
:::

人物特寫

閃耀東寶流星球運動推手--周宛柔老師
福民山徑謎蹤的指北針--陳厚仁校長
光明頂上創新局 貓頭鷹校長--胡金枝
有書有劍有肝膽 中華瑰寶長青樹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