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大里MAKER--林希爵老師

大里國小沈芳君組長 12/04/2018 909 點閱

      工業教育背景出身,擁有工科魂,那就是地表手創最強的希爵老師。當他數年前看到流言終結者節目,就直喊著--那就是我最想要的工作室!

      他自行創造生活中所需組件或新創作品,靈感從紙工藝發跡,首先嘗試以瓦楞紙將設計雛型產出,如美國隊長頭盔、盾牌,並結合3D 繪圖、機械工作法、鈑金工藝、塗裝、木工等各種媒材,不斷改良最終版的成品。此外、運用3D 列印機製作鋼鐵人頭盔及手臂,學習利用環氧樹脂進行補強,再運用補土填縫、研磨、拋光後進行噴塗,內部還利用隔音棉填補空隙,完成酷炫的鋼鐵人。

      除了將Maker 精神應用在生活中,希爵老師更進一步推展到教學工作上,進行實驗性的自造教育,他利用綜合活動課程帶領學生在校內的Maker’s Workshop 打造雷神之錘及Wonder Woman 專案,學生們興高采烈地順利完成作品,並在運動會中展現與眾不同的視覺效果,成功吸引眾多來賓的目光。在自造課程及社團中,學生可進行不同的專題的設計與製作,從觀察生活環境所需或瀏覽網路資源中,引導學生進行發想、思考與創作。

      在這樣的課程中,希爵老師結合自然科學知識及機電整合技能,達成專題設定目標,培養學生解決生活中問題的思考能力,使學生樂於解決問題,以多元視野角度啟發學生對未來的無限想像。歷年完工的專案有:自造噴漆站、塗裝集塵箱 、火箭發射筒/彈、3D列印MK42前臂、運算思維LEGO WeDo 2.0 體驗活動、打造光劍、作品陳列架、自製Darth Vader 維生服及日本武士頭盔。

      在自造過程中,結合想像力及專業背景知識,充實生活的元素,以實作行動打造生動實體的成果,讓學生築夢踏實,師生一起探索奇妙的MAKER世界。

大里MAKER--林希爵老師(圖片1)  大里MAKER--林希爵老師(圖片2)

大里MAKER--林希爵老師(圖片3)  大里MAKER--林希爵老師(圖片4)

 

 

分享:
:::

人物特寫

3.14159愛的無極限--周文杰校長@新興
教育與愛的推手--陳惠君老師
雙十楊門虎將傳
大里MAKER--林希爵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