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快樂東園 健康齊步走

烏日區東園國小洪偉然主任 03/05/2019 689 點閱

       東園國小為增進學童體適能,鼓勵師生家長親近山林,鍛鍊強健的體魄,從103學年度開始,於每年的兒童節當週均辦理親子登山戶外教育活動。

       頭兩年,選擇學區附近的阿罩霧登山步道,該處由阿罩霧登山協會認養三年有成,櫻花、杜鵑、七里香爭奇鬥艷,別具意義的是阿罩霧登山協會的會長是東園國小的校友,大力支持並贊助人力物力等資源,在好漢坡步道沿途引導與協助,令全體師生能順利挑戰好漢坡,為東園國小的兒童節登山活動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第3年開始,學校的登山路線遠征至溪頭,在老師帶領之下,小朋友在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內不僅體驗自然,享受芬多精,更領略了森林之美,建立環境保護的概念。活動的設計中,老師在校先進行溪頭簡介,讓學生對溪頭有初步的認識,學務處則規劃了低、中、高年級三條路線:大學池、大草原還有神木區,沿途景色就最好的教科書,豐富的植物種類、調皮的松鼠群、絡繹不絕的旅客,在一張張的相片中,彷彿還聽得見溪頭健行活動的笑聲和驚呼聲不斷。

       在學校用心規劃、家長及志工積極參與、社區資源充分挹注下,每次親子健行活動都獲得親師生讚不絕口的回饋,一年級的孩子說:「超級開心的,我爬山腿一點都不痠,好好玩,老師一直帶著我們爬爬爬……」,三年級的家長說:「我和太太陪伴孩子一起爬山健行,享受親子時光,而且爬山顧健康,謝謝學校的用心安排。」六年級的孩子更是感性地說道:「流汗的感覺是幸福的味道!」有了大家的支持與投入,讓活動的延續力道更加強勁。

       今年我們將再次造訪溪頭森林園區,在戶外這個大教室裡,孩子不僅豐富了課本外的知識,也練就了強健的身心,在與大自然的互動中,東園親師生個個快樂又健康!

快樂東園 健康齊步走(圖片1)

分享:
:::

焦點話題

學習走出課室 和平夢想起飛
騎馬賞花 動靜皆美
快樂東園 健康齊步走
戶外教育在五光
我和花博有個約會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