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科展玩科學 迎接新課綱

國小教育科羅文興課程督學 05/07/2019 896 點閱

       臺中市推展科學教育一向不遺餘力,每年都會舉辦科學展覽會,今年作品在質量方面都有大幅提升。中小學總共送件554件作品(高中職組140件,國中組207件,國小組207件),經過複審後,總共評選出283件得獎作品(高中職組101件,國中組90件,國小組92件)。國中小組優秀作品自4月17日(星期三)起至4月21日(星期日)止,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開放給民眾參觀,讓大家都能觀摩到優秀作品。另評審團選出46件作品代表本市參與今年7月22日在高雄市辦理的第59屆全國科展競賽,期許經過評審教授的建議及賽前集訓和師生的持續精進,能再次為本市締造佳績。

       今年的作品豐富多元,我們看到豐東國中的同學探討離岸風電的可能性,居仁國中的同學做鋁電池的研究,葳格中小學則嘗試發現正多邊形規律的美感,樹義國小觀察臺中在地河川-綠川的水質狀況並進一步建置校園的淨水監控系統,三和國小則利用學過的的知識及在地的材料「薛荔」,發展成科展作品,頭家國小的孩子探討如何用洋菜冷凍鍍膜製作防水紙吸管,烏日區東園國小進行倍立方體實作-水到矩成以及大里區永隆國小了解亞洲虎蚊怕啥?2018大里區登革熱防疫之研究。從上述作品我們可以感受到孩子們探討主題有趣且創意無限,頗具環保意識。

       科展玩科學,讓科學教育變為快樂探索的學習歷程,符應12年國教新課綱培養學生核心素養的精神。科展探究連結動手做、做中學,培養孩子發掘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透過科學競賽強化知識應用的實踐力,能夠點燃學生更多學習熱情及活力。

科展玩科學 迎接新課綱(圖片1)科展玩科學 迎接新課綱(圖片2)

分享:
:::

教育動態

科展玩科學 迎接新課綱
智慧學習--樂學翻轉行動臺中
推動前瞻數位建設 翻轉學習新風貌
臺中市力推國際教育 培養優質世界公民
中市高中與國家級館院合作實踐新課綱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