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涓滴成流 愛無邊界

東勢國中鄧淑英組長 07/02/2019 620 點閱

       東勢國中從1999年921地震之後,受創甚深,並獲得各界的幫助,逐漸從地震中重生。有句話說「手心向下是助人,手心向上是求人;助人快樂,求人痛苦」。因此,從希望工程捐款援建慈濟重建學校開始,東勢國中的孩子開始有了「零錢助人」的傳統,2008年四川地震以及2011年的東日本地震,東勢國中本著世界公民的本分,都沒有缺席。

       2011年3月11日,日本大地震發生後,陳珈妤與許玉鳳同學看到電視上怵目驚心的報導,主動發起了校內捐款活動,與校內傳統不謀而合,全校師生因此進行了四週的募款活動,共募得近五萬五千元的款項,將這份祝福透過慈濟,送到了日本。

       六年後,2017年11月,日本NHK電視台Another stories節目,輾轉得知了這個故事,十分感動,特地跨海來台拍攝。在2017年12月13日找到了陳珈妤與許玉鳳兩位同學,兩位同學如今已就讀大學四年級,回首當年,不經意的善心,如今串起台日有誼,並在「外國看東日本大震災」企畫的中,重現了東勢國中師生的關懷與祝福。

近五萬五千元的款項透過慈濟送至日本 日本NHK電視台Another stories節目來台專訪同學

       一路走來,落實善心的啟發與社會參與,一直是東勢國中的教育願景。無論是全球性災難的捐助、希望工程的延續、中秋節送月餅到偏鄉、伊甸愛心麵包的認養、歲末華山獨居老人的關懷……等等愛心活動,東勢國中全校師生,皆以愛為出發點,展現同理心,抱持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關愛不落人後。如今NHK感恩之旅的報導,更體現了「涓滴成流,愛無邊界」的內涵。未來,感恩惜福、犧牲奉獻,愛的種子將連綿不絕地散播在山城地區。

分享:
:::

校園風情

陽明總動員 創課「麥」步走
涓滴成流 愛無邊界
愛與希望相隨
品學兼備 樂活七星
飛「閱」奇「積」 美感再造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