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品學兼備 樂活七星

后里區七星國小于興龍組長 07/05/2019 718 點閱

       「品學兼備、樂活七星」一直是我們七星家族的優良傳統,身為家族的一員,除了品學兼備之外,同時還得兼具健全的身心,因此我們透過持續不斷的運動習慣來培養健康的身體,也透過音樂的陶冶來健全我們的心靈,我們藉由4E特色課程和多元的社團活動來豐富在七星的學習與生活。

音樂是孩子們的天性

       本校兩個音樂性社團是由黃財源前校長所創立,歷經黃淑貞前校長的持續推動以及黃進傳校長領軍,其一為楊前主任以及士嵩主任所指導的七星薩克斯風團,其二為雅雯老師與美惠主任所指導的七星長笛團,創立以來擅長演奏多樣化的曲目,不但獨奏、合奏、重奏樣樣都行,更是多次在臺中市音樂比賽與樂器節中榮獲佳績,曾受邀於正隆廠慶暨愛心園遊會、舊社天靈宮晚會、臺中市逍遙音樂町、臺中市樂器節、后里馬鈴薯暨百合花產業文化活動、臺中花都藝術季后里花現藝術踩街遊行、慈濟醫院義演以及耕水聖誕音樂會等活動中進行表演。為了能參與演出,孩子們犧牲假期,不斷地反覆練習與背譜,只為了能呈現最完美的表演,當然也獲得無數觀眾們的掌聲鼓勵與熱烈回響,相信每一次的演出都會在學生的成長過程中留下美好的回憶與難忘的經驗。

   品學兼備 樂活七星(圖片1)  品學兼備 樂活七星(圖片2)

                長笛隊參與臺中樂器節演出                                               七星薩克斯風團參與慈濟母親節表演

運動是孩子們的最愛

       近來七星田徑隊在淑敏老師的指導下,選手們的表現十分亮眼,不但屢屢在市賽與全國賽的各項比賽中榮獲佳績,更有選手曾多次破大會紀錄,並且獲得代表臺中市到日本靜岡進行交流賽的殊榮。回到校園中,你不難發現這一切榮耀並不是偶然,不論晴雨,不論是中午或放學,甚至是假日期間,老師和孩子們一同揮灑著青春與熱血,只為了朝向更卓越的自己,一點一滴地努力著。這就是七星團隊對於教育的熱忱與堅持,也是七星學子品學兼備的展現。

品學兼備 樂活七星(圖片3)    品學兼備 樂活七星(圖片4)   

  呂禹成代表臺中市參加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                          三年級參加普及化樂樂足球賽榮獲第二名

       成立一年半的足球社團則是本校目前最火紅的社團,為了推動足球普及化運動,敬倫老師從零開始,一步一腳印地建立起七星足球社。從交流賽到市長盃,從校外友誼賽到校內五人制足球賽,甚至在第10屆教育部普及化樂樂足球賽中取得三年級組第二名的榮耀,看著孩子們從落後到追平再到獲勝,儘管最終以一球之差屈居亞軍,但是孩子們的努力與成長是有目共睹的。從孩子們的熱情與努力,老師們的堅持與付出,到家長們的鼓勵與支持,不難發現,這就是教育現場最美的一幅風景了。

       七星國小走過一甲子的歲月,在各界與家長會的支持下,以及在歷任校長和教育夥伴的無私奉獻中,逐漸成為一所小而美,美而精緻的七星級校園。在「薩風飄揚、笛聲迴盪」的美好氛圍下,七星學子展現出獨有的優雅氣質;在親師生的共同努力中,七星的學生們個個「品學兼備、樂活七星」。

分享:
:::

校園風情

陽明總動員 創課「麥」步走
涓滴成流 愛無邊界
愛與希望相隨
品學兼備 樂活七星
飛「閱」奇「積」 美感再造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