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盆栽快閃 陶意再現

東區臺中國小陳秀芬組長 09/06/2019 587 點閱

        臺中國小至今已走過90個年頭,為重新妝點校園,二十多年前本校即開始實施陶藝教學。如今校園內,鑲嵌著學生童趣之陶藝作品,尤其是陶版畫,儼然成為校園之主角。多元的陶藝主題,讓校內瀰漫著獨特的藝術美感。今年,學校特別將陶藝加入移動的概念,舉辦全校師生「盆栽快閃活動」。 

       本校陶藝教學配合藝術與人文課程,讓低年級的小朋友利用陶版,製作簡易圓柱形花盆,並在花盆上壓印幾何連續花紋,規律中不失活潑有趣;中高年級則製作底小口大之造型花盆,加上浮雕裝飾,極具特色。今年度之盆栽快閃活動,即是先教導學生完成獨一無二之花盆,之後依照快閃活動所安排的植物種類,親手挖土植栽花草,最後各班再依序地走向中庭,按照自己的座標方位,放下盆栽。經由大家的同心協力,完美陳列出臺中國小的校徽。

盆栽快閃 陶意再現(圖片1)   盆栽快閃 陶意再現(圖片2)

        臺中國小長期以「陶藝」教學做為本校特色課程,學生利用玩陶來紓解壓力,透過陶土的溫度,穩定情緒,為弱勢學生灌注正向學習能量,擴展無窮之想像力,啟發創意美感,抒發浪漫情懷,提供孩子表現的舞台,找回自信心。也因為本於對陶藝的熱愛,學生有了重新啟航的動力,體驗快樂人生。本校十餘年來發展陶藝特色教學,建置陶藝教學教材資料庫,每年辦理師生陶藝主題成果展,學生作品不僅散佈於校舍老舊之壁面、角落與步道,更用以建置校園遊賞景點,充分展現本校之人文特色。此外,本校並積極推動「學習型城市」,舉辦社區、樂齡、親子、祖孫樂陶陶和藝術家陶板壁畫等活動,引薦陶藝走入社區。

盆栽快閃 陶意再現(圖片3)

 

        陶藝是一堂結合社區與在地的永續課程,在校園各個角落內散播真善美的種子;透過本校師生合作無間,凝結愛的力量,最終完成了令人感動的壯舉。

分享:
:::

校園風情

優質東山 風華再現
盆栽快閃 陶意再現
戀戀泰安
學習不留白 精彩一夏
農場好夥伴 快樂鳥日子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