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農場好夥伴 快樂鳥日子

東區樂業國小楊惠琪老師 09/09/2019 679 點閱

       教育的上課鐘聲究竟該在何時響起?是鐘面上的指針決定?還是讓生命的悸動瞬間決定?近日,雨後的豔陽下,鴨間稻呈現一幅溫馨浪漫的畫面。

       清晨,樂業國小旁的建國市場菜販好鄰居,帶來新鮮的菜葉,讓樂業的雞、鴨、鵝早餐吃得飽飽,一早就精神抖擻的站在校門口迎接小朋友上學。樂業的小朋友最愛一進校園就跟可愛的雞、鴨、鵝打招呼,也會主動拿飼料餵食,跟著這群雞、鴨、鵝扭腰擺臀的節奏,心情也UP起來……這看似自然平常的互動,卻是樂業早晨最美的風景!學習不應侷限於教室內,場域即教室;分數不應只是學習重點,知識的累積、生活的體驗才是素養的養成!

農場好夥伴 快樂鳥日子(圖片1)

       孩子們最期待週二彈性「校本-食農樂米」課程,農場上,大夥開始討論、激盪怎麼解決「鵝進食幸福稻」和「鴨進攻菜園」的方案。課本裡頭沒教的知識,透過不斷的思考及嘗試,想出方法及修正。每每看到小朋友們從畏懼靠近雞、鴨、鵝到能自然而然的站在田邊親近牠們,這就是日常的學習!孩子們一邊撕著高麗菜葉,一邊傳來稚嫩的驚呼聲。「啊!有小蛞蝓耶!」瞬間,被驚喜給凝聚。一張張專注聽講的小臉,配著一顆顆熱愛生命的心,上課鐘聲彷彿裝飾,被完全忘卻!

農場好夥伴 快樂鳥日子(圖片2)

       孩子們跟著老師的腳步,伴隨著農場好夥伴的一舉一動,上了一堂堂不知道時間刻度的樂業幸福課程。在樂業,幸福唾手可得!邀您一起來感受吧!

分享:
:::

校園風情

優質東山 風華再現
盆栽快閃 陶意再現
戀戀泰安
學習不留白 精彩一夏
農場好夥伴 快樂鳥日子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