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出錢出力 點亮漢中不退不讓 造福學子

漢口國中第20任家長會 會長 劉茂彬 05/03/2012 1908 點閱

漢口國中20歲了!這是一件讓人興奮和期待的事。   家長會是學校的啦啦隊,家長會的功能在協助學校推展教育事務,應秉著犧牲奉獻、服務學校的理念,希望能全力以赴的協助學校推展各項教育事務,站在協助的立場,理性的參與學校教育事務,是學校與學生家庭密切聯繫的基礎,對學校充分信任和尊重。各位家長及老師是「教育合夥人」,讓我們共同來關心這些未來的主人翁,增進親子關係,一起參與孩子的成長,共同了解孩子、協助孩子,提供孩子更寬廣的學習空間,增加親師互動,遇有學校大小活動,家長會都會給學校高度的支持。   舉凡國家建設,經濟發展,社會文化和生活涵養,一切都以人才為先;人才的培育,需要長期努力和關懷,更要從基礎做起。人的一生不過數十寒暑,教育卻是百年大計,教育的啟蒙與知識的傳承,是可以延續百年、千年,因此俗話說:「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今天在漢口國中更是印證了「百年樹人」這句話的意涵,因為在這二十年的歲月,漢口國中已經培育出許多有理想的人,在社會上默默努力的人;也造就許多有名望、有成就的人才。   古人說上醫醫國、下醫醫人;不為良醫即為良相,良相有如現代從事教育工作者,為教育下一代默默努力付出,少求名、也少求利。良醫懸壺濟世、視病猶親、仁心仁術。兩者性質相近,從事的都是公益良心事業,只問努力付出愛心,不求名利。因此,在天下雜誌最值得信賴的人之調查中,老師和醫生常名列第一名和第二名。漢口國中創校已進入第20 年,在歷任校長及全體教師共同的努力之下,為學校奠定良好的發展基礎,為學生營造優良的學習環境,無論在升學成績、合唱比賽、數學競試、科展暨各項科學競賽、體育競賽、技藝競賽、童軍表現等,都創下令人讚嘆的成績。近三年國中基測成績皆名列臺中市前茅,已將漢口國中推向一流學府的行列,深受社區家長的肯定及讚賞。現任黃紀生校長,在過去的教學暨辦學上,經驗豐富、具有口碑,相信在黃校長及團隊的帶領下,必定能為漢口國中創造更好的成績。   民國57年台灣開始實施九年國民教育,40多年來爲台灣培育高知識、高科技的基礎人才,締造台灣經濟的高度發展,使台灣名列亞洲經濟發展四小龍之一,隨著全球化、資訊化的時代,因應台灣社會和經濟轉型所需,台灣即將在民國103推動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這不只是接受教育年限延長,也將帶動整體教育環境的改善和品質提升,因此如何達成五大理念(一)有教無類(二)因材施教(三)適性揚才(四)多元進路 (五)優質銜接,成為未來國民中學教育最重要課題。 相信漢口國中在過去20年良好基礎下必能使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早日步上軌道。   欣逢漢口國中創校二十週年慶,除了慶幸和祝賀外,我們期待漢口國中有十個、百個20年,爲教育下一代,生生不息。

分享:
:::

教育夥伴

東新新境 心浸東新—志工生涯規劃發展的好所在
家長對社會教育的責任
出錢出力 點亮漢中不退不讓 造福學子
愛在「心漾樂劇團」蔓延~
原來人生是可以如此的豐富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