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新新境 心浸東新—志工生涯規劃發展的好所在

東新國中 志工隊長 陳莉菁 04/27/2012 2114 點閱

  一個酷熱盛夏的午後,接到電話:「莉菁,要來學校玩油漆繪牆嗎?」望著慵懶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的小孩,及悶在房裏呼呼大睡的老公,我毫不猶豫的下起「動員令」---「通通給我起來!隨媽媽到東新國中玩油漆去!」   就這樣一家人浩浩蕩蕩到了學校,赫然發現剛到任沒滿一年,平日西裝筆挺的校長—林百脩先生,及溫柔婉約美麗又大方的夫人—沈杏宜小姐,成了全身一塊青一塊白的油漆大師!還有一堆活力十足精力旺盛的帥哥美女也成了油漆天使—他們是來自校長夫人服務公司「信義房屋」的志工,犧牲假期來自全國各地還包了一部遊覽車,自備材料、便當及茶水,友情熱力為這個四十多年處處斑駁的老校舍舊教室,用油漆重新彩妝。咱客家的精神忽然之間好似被比了下去,反到讓外地人來為我們服務,於是我們全家立刻投入戰局,我則拿起電話開始呼叫麻吉麻吉的眾姐妹們,不多時,一群美麗的愛心媽媽團隊們於焉成形!   在油漆之後,看著大家努力使校舍煥然一新的成果,吃著校長夫人特別從台中用冰桶帶來的豐仁冰,又聽到「信義志工」們愉快的討論著下個月要再來學校幫忙種樹的熱情,我們客家妹怎能再拼輸一場?為了保證永遠勝利,於是,「東新志工」誕生了!   東新志工是一群來自咱客家妹的媽媽們所組成,服務學校從課後輔導、總務園藝、圖書媽媽、交通導護到活動支援,包羅萬象,只要是學校所需,一律照單全收。而姐妹們來自各行各業,也有專司家管,但是投入志工的行列後,由服務中找到自我、找到快樂!學校也為志工辦理校內及校外研習,平日姐妹們也偶而小聚或是K歌一下,在校長大力支持下,志工隊務蓬勃發展。   去年5月29日,學校在總統馬英九先生的主持下,與來自屏東縣東港鎮的東新國中締結姐妹學校,這一段山海同盟頓時成為佳話。姐妹們更掌握這難得機會,在去年六月除了接待盟校來訪,熱情安排食宿旅遊之外,也於去年七月南下專訪盟校,品嚐久仰盛名的「黑鮪魚沙西米」,十一月隨國三生畢旅再度南下接受盟校家長會李弘綿會長夫婦開設的「真愛咖啡館」熱情招待;今年三月,與校長專程到盟校為「室內溫水游泳SPA館」開工動土執金鏟。輸人不輸陣,我們更邀他們今年也到我們學校參訪,及為我們即將落成啟用的新校舍剪綵,屆時,將有一番大車拼啦!   東新國中,在林校長歷五年的用心經營下,教學成效卓著,更在志工隊、校友會陸續成立之後,與家長會成為學校與地方共構共榮的橋樑。未來,在即將落成的新校舍中,東新不只擁有新境,更因為有了我們這群天真活潑、美麗可愛的志工們妝彩及用心浸營之下,再創歷史新頁--天佑「東新」!東新新境 心浸東新—志工生涯規劃發展的好所在(圖片1)東新新境 心浸東新—志工生涯規劃發展的好所在(圖片2)

分享:
:::

教育夥伴

東新新境 心浸東新—志工生涯規劃發展的好所在
家長對社會教育的責任
出錢出力 點亮漢中不退不讓 造福學子
愛在「心漾樂劇團」蔓延~
原來人生是可以如此的豐富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