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在「心漾樂劇團」蔓延~

台中市大雅區大明國小 輔導主任 詹順評 05/03/2012 1795 點閱

  大明國小志工隊在李信東隊長的領導下組織健全、運作順暢,成立了交通組、圖書管理組、關懷組、醫護組及劇團組,各司其職,成員除了本校學生家長外,還有社區熱心人士參加,有的志工甚至在孩子畢業後仍持續服務,一做就是二十年,對於校務推動給予很大助力。 因緣際會下,愛心志工隊成立了劇團組-「心漾樂劇團」,在99學年度下學期於中低年級各班教室內巡迴演出「媽媽的願望」,雖然初試啼聲,但獲得老師與同學的熱烈迴響,由此萌生了在活動中心的舞台上表演給更多同學觀賞的念頭。   學校的支持,團員們的堅持,終於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幾乎不可能的任務。自100年6月起, 來自背景不同的團員們,有排完戲要趕去上班的;有剛下夜班趕來排戲的;有排戲壓力太大,半夜做惡夢的;有的記了台詞忘了走位, 記了走位又忘了台詞的;幸虧本校劉盟潭老師全力支持與協助,從劇本的編寫、配樂的選擇、舞台道具的設計製作、到肢體台風的訓練都一手包辦,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修正與排練,終於能在十二月底一展小小的成果。   有感於校園霸淩事件頻起,以關心孩子為出發點,用「反霸凌宣導」為主題,從「關係霸凌&言語霸凌」、「網路霸凌」到「肢體霸凌&性霸凌」,心漾劇團的志工們,以輕鬆活潑有趣的方式帶領孩子認識什麼是「校園霸凌」?讓孩子知道如何正確與同學相處,不可以欺負同學,讓孩子在看完演出後都能在心裡種下「心中有愛、霸凌不在」的種子。   劇團於100年12月份在本校活動中心演出四場,獲得全場學生喝采,看著熟悉的愛心爸爸及愛心媽媽,穿著大明國小學生制服,說著學生常用的言語,不時穿插有趣的動作,從歡笑中體認尊重與分享,每場演出都欲罷不能。「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專業優質的演出只演給大明國小的小朋友看太可惜了,所以在今年二月、三月及五月分別受邀至烏日國小、清水國小及六寶國小演出,場場精采,頗獲好評,未來希望有機會能多做校際交流,推廣宣導。   學校愛心志工投入劇團演出,除了愛自己的孩子,也愛他人孩子的心情,守護著大明每個學生,我們何其有幸,透過「心漾樂劇團」的演出,看到堅持與執著,付出與成長,不畏艱難的一再試著把自己的角色詮釋到最傳神的志工們,總讓我心裡被觸動,油然的感佩。 團員們犧牲休息時間,沒有酬勞,沒有薪水,只希望藉由話劇演出的方式,能夠協助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改正錯誤的行為,建立正確的觀念。心漾樂劇團從愛孩子出發,從感動中協助孩子成長。心漾樂劇團讓愛滿校園。我要誠摰說:大明國小有你們,真好!大明國小志工隊,真讚!

愛在「心漾樂劇團」蔓延~(圖片1)愛在「心漾樂劇團」蔓延~(圖片2)愛在「心漾樂劇團」蔓延~(圖片3)

分享:
:::

教育夥伴

東新新境 心浸東新—志工生涯規劃發展的好所在
家長對社會教育的責任
出錢出力 點亮漢中不退不讓 造福學子
愛在「心漾樂劇團」蔓延~
原來人生是可以如此的豐富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