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原來人生是可以如此的豐富

臺中市南屯區惠文國民小學教育志工隊長 林婉如 05/03/2012 1659 點閱

  我多麼榮幸能接任惠文國小教育志工隊的隊長,這項艱鉅任務除了是對我能力的考驗之外,更因為隊務的多姿多彩進而豐富了我的人生。相信要有足夠的雲彩,才能製造一個美麗的黃昏;而志工夥伴像雲彩一樣來自各方,在天際巧妙聚合,這樣一個炫麗的黃昏,在惠小裡正悄然孕育著……。   本校志工隊在大家分工合作下,規模已有260人左右;分為交通、環保、故事、圖書、YOYO(包含活化歷史小組)、課輔組等六大組;大家盡心盡力各司其職,展現高度團隊精神,為了惠小的孩子們攜手打造一個幸福的園地。每每看到交通組執勤時不論颳風、下雨、艷陽高照下,依舊指揮交通,內心便深感佩服;美麗的校園周邊在「環保組」大隊人馬動員下,動作迅速將周邊落葉塵埃一掃而淨,今年因而榮獲本市100年度環境清潔評比特優學校;故事媽媽們用心準備一系列故事,以生動趣味說唱表演方式帶領孩子們進入故事中,開啟孩子們無限的想像與創意;「圖書館」夥伴最快樂的是讓同學借閱書籍,經由閱讀讓孩子們的思想進入到另一開闊的世界;「yoyo組」照顧特殊孩童,協助解決各種疑難雜症;另外還培訓「活化歷史組」,由奶奶們講解早期的生活點滴,經驗傳承分享,活化組孫代間教育;「課輔組」協助輔導課業落後的同學們,不厭其煩,耐心教導……感謝夥伴們平日默默的付出,讓孩子快樂健康成長。   秉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精神,志工隊推動許多課程與社團,包括各項作家講座、手工皂、排舞、肚皮舞、烏克麗麗、瑜珈、蝶谷巴特、電腦班…等,期望夥伴們在付出自己的愛心與熱心之餘,可以經由各項研習與子女、社會一同進步成長,更可以在夥伴交流溝通中,擴展彼此生活視野。   「施比受更有福」,志工隊與我快樂地努力耕耘在惠小的土地上,我們會一直秉持著愛心,持續永恆志工生命~點燃燦爛不滅的惠文之光!感恩所有的人,讓我的人生更加的充實而多采。論語中的「友直、友諒、友多聞」就在我的生活記錄中實踐。有幸能擁有如此眾多的好友,讓我篇篇精采的生活剪影,一幕一幕的展現,總是生動又美麗的畫面──原來人生是可以如此的豐富!

分享:
:::

教育夥伴

東新新境 心浸東新—志工生涯規劃發展的好所在
家長對社會教育的責任
出錢出力 點亮漢中不退不讓 造福學子
愛在「心漾樂劇團」蔓延~
原來人生是可以如此的豐富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