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最給力的教育好夥伴--文光國小家長會

沙鹿區文光國小陳文蕙主任 12/05/2019 744 點閱

        本校創立於民國52年,為一所人才輩出,校譽卓著的社區型學校。春風化雨56年,學區人士皆以「文光人」為榮,除了歷任校長與全體教職員工積極用心辦學外,期間歷經18任家長會的大力支持與協助,更是重要的關鍵。

        創校以來,家長會一向是本校行政與教學的最大後盾,更在歷任家長會長一棒接一棒的傳承下,秉持家長會襄助學校發展的精神,在經費、人力上不斷挹注,讓文光學子得到最好的學習與照顧。第1任王再碧會長協助學校度過最艱困的9年創校期;第2任陳進發會長擔任16年,捐建花崗岩校門,成立「勵進會教育基金」獎勵表現優秀的師生,更把本校當自己家照護,學校的一草一木處處都有文光人口中「老會長」努力的足跡。第8任張秋勝會長襄助全校實施英語教學,支援電腦教室工程,更於105年協助文光校友會成立後擔當首任校友會理事長。第9任王宏書會長協助設置「藝術工作坊」推展藝文教育,成立「學童關懷委員會」扶助弱勢學童,多年來積極服務里內鄉親,成就名副其實的「里長伯」美譽。

最給力的教育好夥伴--文光國小家長會(圖片1)

        第13任陳維銓會長挨家挨戶拜會學區家長,壯大家長會委員及顧問團隊,首創每年由家長會贈送全校每個小朋友50元生日禮卷,嘉惠文光至今未歇。第15任王建發會長一步一腳印戮力凝聚了家長會團隊,克服萬難援助本校5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圓滿完成,造福家長會及全校師生居功厥偉。第16任王世和會長充分支援文曦樓新建校舍落成典禮及(雋思樓、庠序樓、體育館)校舍補照工程開工動土大典等,並捐助整修「藝術工作坊暨舞蹈教室」,完善今日的校舍藍圖大業。第17任陳偉源會長在接任前已默默付出擔任副會長達6年,除協助本校舉辦首次2000人參加的「文光健走路跑嘉年華」大型活動,並捐助貳拾萬元成立「春雨鼓勵閱讀基金」,培育文光學童喜愛閱讀的好習慣。第18任柯文益現任會長是國內第1位保送就讀日本武道大學,學成歸國20幾年來於台中港柔道館(3年前遷館址至本校活動中心)長期義務指導推廣柔道,造就文光及海線地區學子,並秉持同樣的奉獻與服務精神於12年前即加入家長會迄今,貢獻殊偉。文光有幸承蒙歷任會長帶領家長會襄助校務,對教育的長期投入與積極用心,深深烙印在每一位親師生的心中!

        此外,本校家長會對於弱勢學童的扶助不遺餘力,家長會的「學關會」提供傷病關懷、急難救助及各項需關懷兒童的學習與生活支助;對於學童參加校內外的競賽及活動充分挹注,家長會極力支助校內外活動車資補助、比賽誤餐與保險費;對於師生優秀表現不吝適時的給予獎勵,家長會的「勵進會」提供校內外各項學習暨比賽表現優良獎勵金及應屆畢業生的獎學金。對於校務的推動更是全力支援,無論是教師節、校慶運動會、聖誕節、校外教學、兒童節、母親節、畢業典禮及新生入學典禮等,家長會無不大力支援人力、物力與財力,並熱烈參與其中,給予本校最大的支持協助,讓整體活動更加的圓滿順利。

        56年來,「文光人」承先啟後、努力不懈,讓本校的軟硬體建設能不斷更新,符合最現代化的教育需求,更在整體教育的品質上日益精進,讓學子們能在優質的教育環境下學習與成長。在這長久的歲月中,本校家長會一向襄助著校務,一直擔任最給力的教育好夥伴,成為學校推展教育的最強力後盾,堪稱文光最佳的教育合夥人。

分享:
:::

教育夥伴

教育好夥伴--北中文教基金會
志工愛大新 溫馨與創新
最給力的教育好夥伴--文光國小家長會
學習路上平凡又偉大的助伴
圓夢國際 嘉惠學子--巫有崇先生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