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學習路上平凡又偉大的助伴

太平區中華國小陳敏萍主任 12/09/2019 545 點閱

上學路  平安行

        一早,站在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眼前出現一陣陣趕著上班的車潮,停止線前各個車輛卯足全力、蓄勢待發,號誌燈綠燈一亮,疾駛的車輛伴著呼嘯而過的喇叭聲,消失在十字路口。志工爸爸、志工媽媽舉著旗桿,將孩子集中在等候區內,等候下一個紅燈亮起,護送學童們安心過馬路、安心上學。短短的60秒等候,等候區內陸陸續續傳來「愛心媽媽早安、愛心爸爸早安!」簡單的一句問候,傳達著小朋友們對愛心志工隊的感謝。一天的學習,就從這平安行開始展開……。

飯後潔牙,齲齒OUT!

        健康中心每學期例行性的活動有:量身高、視力、打預防針、協助心臟病篩檢……,這些工程浩大的例行性事務,光靠護理師一人絕對是忙不過來的,非得教育志工來支援不可。為了讓孩子們擁有一口健康的牙齒,這學期又增加一項服務—餐後潔牙。教育志工們知道要入班指導孩子們刷牙,二話不說,全力支持入班教導。一入班,有人抄寫潔牙歌、有人指導正確握好牙刷的姿勢,有人拿著巨大牙齒模型仔細地說明刷牙順序,黑板上的歌詞配合著潔牙歌的音樂,指導一班班的孩子們依序正確潔牙。每天中午用餐後,伴著潔牙歌的出現,洗手台前陸陸續續湧現潔牙的人潮,孩子們學會了正確潔牙,也賺到了一口健康的牙齒。

學習路上平凡又偉大的助伴(圖片1)

學習服務  伴我成長

        「姊姊,這題我不會,教我……」、「哥哥,和我一起玩……」放學後的課後,經過校園一隅,偶爾可以聽到這熟悉的聲音。校園裡有著一群正在進行社會服務的年輕生力軍,除了會指導學生簡單的課業外,還會陪著學生下棋、打球……,這群允文允武的生力軍就來自於學區內的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有了大哥哥、大姊姊的陪伴,為學習注入了更多活力與動力。

學習路上平凡又偉大的助伴(圖片2)

關懷社區耆老 中華小志工

        小小年紀的孩子,在與華山基金會關懷社區老人的活動中,奉上一杯杯溫暖的茶湯,祝福阿公阿嬤們身體健康。關懷長者們的同時,也展現平時所學的才藝:唱歌、跳舞、時裝表演秀……,陪伴社區長者渡過一個愉快的上午。在未來成長的過程中,相信他們會繼續擔任中華小志工,以愛爸、愛媽們為榜樣,以大哥哥、大姊姊們為模範,抓緊更多服務社區的機會……。

學習路上平凡又偉大的助伴(圖片3)

        校園中,因為有愛心志工、國立勤益科技大學的青年志工及校園小志工的協助與付出,讓孩子學習路上增添許多踏實的感動,他們是「中華國小」平凡又偉大的助伴。

分享:
:::

教育夥伴

教育好夥伴--北中文教基金會
志工愛大新 溫馨與創新
最給力的教育好夥伴--文光國小家長會
學習路上平凡又偉大的助伴
圓夢國際 嘉惠學子--巫有崇先生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