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圓夢國際 嘉惠學子--巫有崇先生

北屯區松竹國小廖婕軒主任 12/04/2019 910 點閱
巫有崇經理(右)與弟弟巫有捷副總(左)(圖片1)
巫有崇經理(右)與弟弟巫有捷副總(左)

  松竹國小辦學著重全人教育,注重以人為本的尊重與關懷,推動友善校園,營造快樂、溫馨、健康、安全有序的學習環境。除了學校辦學用心,也要特別感謝社區賢達的支持與愛護。現任盈錫精密總經理的巫有崇及執行副總巫有捷,更是大力支持學校,提供一系列的獎勵。

        由於巫總的孩子就讀松竹國小,因為感念學校對孩子的照顧及自身長大的環境艱難,所以每學期固定提撥「盈錫勤奮光明獎學金」支持松竹國小和鼓勵松竹孩子。巫總本人也總是親自到校頒獎,並勉勵孩子要:「努力本份、用功課業、用心待人、忘記背景努力當下,創造自己美好人生!」

        巫總常用自身的經歷勉學子。民國81年剛進公司時,屬於公司的草創時期,只有6、7個員工;如今,公司有將近200位員工,屬於中小企業,年營業額已超過4億元。遙想20年前,因為廠長突然出走,董事長林國華看上工讀生巫有崇刻苦耐勞的認真個性,決定栽培他,同時也讓弟弟巫有捷擔任要務,讓兩兄弟內外分工合力負責,將盈錫做到台灣第一、全球第三大的規模。

        盈錫還成立了企業愛心志工隊,是台中市勞工局第一家立案的企業志工隊,鼓勵年輕員工願意走入志工行列,同時也從99年起,進行很多清寒獎學金的贊助與頒發,由區域型的國中小到母校開始建立一套完整的獎學金制度,每年編上百萬元經費,由巫有崇總經理親自頒發、勉勵,讓受獎學生當主角與校長合影。

        年輕有活力的雙巫,總是以自己單親的經歷,分享因勤奮努力而成功的親身經驗,以身作則,用身教與榜樣勉勵松竹孩子。在多元的學習中,巫總的榜樣,松竹師生都受益,都被激勵,我們一起為松竹孩子的幸福未來而努力。

巫經理及黃永昆校長與學生合照(圖片2)
巫經理及黃永昆校長與學生合照
一對南投鄉下貧苦出身的攣生兄弟,讓一個負債千萬元的小工廠,營收翻了15倍。巫有崇經理(紅衣)及黃永昆校長(條紋)與團隊合照(圖片3)
一對南投鄉下貧苦出身的攣生兄弟,讓一個負債千萬元的小工廠,營收翻了15倍。巫有崇經理(紅衣)及黃永昆校長(條紋)與團隊合照
分享:
:::

教育夥伴

教育好夥伴--北中文教基金會
志工愛大新 溫馨與創新
最給力的教育好夥伴--文光國小家長會
學習路上平凡又偉大的助伴
圓夢國際 嘉惠學子--巫有崇先生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