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教育好夥伴--北中文教基金會

北勢國中劉芳如主任 12/09/2019 729 點閱

        民國88年,北勢國中前校長陳年添為造福北勢地區子弟,與地方人士共同奔走募捐,成立了「財團法人沙鹿鎮北中文教基金會」,由王文卿先生擔任董事長,目前董事由原來的13人擴增至21人,開辦20年來對北中學子裨益良多。

        北中文教基金會嘉惠北中學生,針對清寒及優秀學生辦理三項業務:

  1. 每年由基金孳生利息,頒發三種獎學金:學行俱優獎學金、清寒獎學金、向上獎學金,每項獎學金共10名,每名一千元,公開在朝會時請董事長頒獎,目前接任第三任董事長職務的是北中第二任家長會長吳聰偉先生,至今已頒發20次獎學金,受獎學生點滴感恩在心頭。
  2. 優秀清寒畢業生助學貸款:幫助本校優秀清寒畢業生順利升學,辦理助學貸款,貸款學生共計6人,申請學生感激北中文教基金會的協助,使其學業能順利完成,進入職場後皆能還款並回饋學校。
  3. 補助清寒學生註冊:每學期補助本校無力支付註冊費之清寒學生,讓受惠學生及家長銘感五內。
吳董事長頒發畢業生紀念禮品(圖片1)
吳董事長頒發畢業生紀念禮品

        筆者擔任北中文教基金會文教董事,曾接掌會計職務5年、秘書職務2年,對北中文教基金會董事照顧本校學生深表感謝,本校歷任校長、家長會長也多成為基金會董事,平時關心本校學生不餘遺力,每年學校舉辦運動會、畢業典禮,歷任董事長皆會應邀參加,對同學勉勵鼓舞一番,並且大方捐款讓學校運用。每年教師節,董事長都會贈送全校教職員工教師節禮物,慰勞大家的辛苦。每年北中文教基金會開會兩次,董事長也都自掏腰包在餐廳宴請董事,談論基金會業務運作,積極協助學校軟硬體設備,幫助清寒弱勢學生等等良善美事不勝枚舉,董事長身影總是經常出現在學校角落,時時關心學校各種活動及學生需求。

北中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交接會議(圖片2)
北中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交接會議

        北中文教基金會近三年連續舉辦大型寫生活動,提升沙鹿區國中、國小、幼稚園學生藝術涵養,配合相關活動展演有:社區媽媽熱舞表演、街頭藝人表演,及北勢國中社團熱舞社、合唱團、爵士樂團……等精彩的演出,期望將有意義的活動帶入校園,提供學生們以畫會友的機會,引導孩子們實踐美的感動與體驗。

謝董事長辦理北中盃寫生比賽(圖片3)
謝董事長辦理北中盃寫生比賽

      董事長及董事們的默默付出,可說是北勢國中最忠實、最可敬的教育好夥伴,對教育界的貢獻足資典範,北勢國中真誠感謝基金會無私的教育愛,因為有基金會的協助,北勢國中校運日益昌隆,蒸蒸日上!

分享:
:::

教育夥伴

教育好夥伴--北中文教基金會
志工愛大新 溫馨與創新
最給力的教育好夥伴--文光國小家長會
學習路上平凡又偉大的助伴
圓夢國際 嘉惠學子--巫有崇先生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