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品德與態度兼顧 為孩子打造品格力

大雅區大雅國小謝淵智校長 03/09/2020 495 點閱

        良善的「品德」與「態度」是大雅國小好兒童需具備的能力,從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已將品德教育列入重要議題,由此更可見推動品德教育的迫切性。本校營造出「溫馨校園、希望起飛、卓越未來」的校園,一直致力於品德教育的推動,從小扎根,期望提升孩子內在「善」的力量,成為有禮貌、好品格的現代好國民。

溫馨校園的學習場域(圖片1)
溫馨校園的學習場域

        俗話說「細漢偷挽匏,大漢偷牽牛。」小時候的小惡習往往形成長大後的不良品格,也說明品格教育從小培養的重要性。品格教育教孩子分辨是非、誠信、正直、自律、負責等自我管理,學校及家庭應盡心力去培養。透過課程,從生活體驗著手,養成學生批判思考、是非判斷的能力,讓學生真正實踐道德規範。

一同體驗生活及成長(圖片2)
一同體驗生活及成長

        本校在型塑共善的願景下,勉勵孩子從自身開始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不要以為所做的善事是小事就不做。最近,有位民眾在本校粉絲頁內留了一則訊息,他說有一天遇到我們學校學生到飛牛牧場戶外教學,那天剛好也是他小孩的戶外教學日。本校有位很有愛心和願意分享的女學生,看到他的小小孩要餵羊吃飼料,卻整包飼料全被羊搶走,馬上拿她的飼料分享給這個小小孩,還教他如何餵羊。家長很感謝這位女同學,也很感動年紀小小願意伸出援手幫忙與指導,覺得很難得。這正是本校學生在校外讓人見到大雅的孩子「有愛心、願分享、不自私」的好表現。

希望起飛的溫馨校園(圖片3)
希望起飛的溫馨校園

        有良好的品格不僅受人尊敬,也能與他人建立更良好的友誼,並散發出生命的潛力。學校教育培育學生良好的品格,人人應以身作則,建立良好榜樣,提供孩子學習的楷模。本校將持續落實品德教育,將善的種子深植在每個孩子心田,讓學生學習認識良善、喜愛良善、實踐良善,並讓校園成為一個無霸凌、無體罰的良好學習環境。

展開雙臂 實踐良善(圖片4)
展開雙臂 實踐良善

 

分享:
:::

校園風情

閱讀「杙」起來--里中社區共讀站亮點多
品德與態度兼顧 為孩子打造品格力
東園 樂陶陶
親愛的,我們把學習場地變大了
資源共享 你我共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