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資源共享 你我共好

南區信義國小葉美秀主任 03/09/2020 1741 點閱

        信義國小,位於文化城南,興大湖畔,擁有近4公頃令人稱羨、綠樹蓊鬱的校地,社區文化資源豐富,很是幸福。

信義國小美麗校園(圖片1)
信義國小美麗校園

        學習無所不在,推開校門,社區即校園。幸福的信義人,踏出校園,是師生戶外教育的場域。往東走,是人文薈萃、作育高等英才的中興大學。往東北向行,是占地2公頃多、白色馬賽克磁磚拼貼建築的國資圖。與校園南面圍牆相隔的鄰居,則是那一座近5.67公頃具備直排輪溜冰場、槌球場、遊戲區……的健康公園。轉向東南,一艘艘鮮豔輕艇滑行康橋水域上,是學童難得的體驗課程。

康橋水域 輕艇體驗(圖片2)
康橋水域 輕艇體驗

        資源共享,打開校門,校園即社區。 學生教育,信義盡心。憑藉優質的地利環境,本校善盡利用之便,透過閱讀、藝文、生命教育及社團等本位及特色課程,以「人文、創新、關懷、活力」為課程發展願景,落實於日常,培養學生多元智慧。

與社區資源共享的校園(圖片3)
與社區資源共享的校園

        認同校園,共同用心,改善校園環境。營造角落美學的中庭木平台區、東北角水池瀑布區,是小娃兒扮家家酒、阿公阿嬤賞魚靜心的好去處。視野往操場望去,彩色跑道,常見揮汗晨跑、下班健走的養身健將。轉向側門,厚實地墊上的鞦韆、爬桿、滑梯,滿是開懷遊樂的孩童,是親子的樂園。往西直走,整修建後緊鄰公園的綜合球場,更是社區民眾的最愛,有運球滿場跑的,有猛練三分球的,有懷抱灌籃夢想的,還有盡情揮拍來回球網前很多個你和我。由每個人的眼裡,嘴角,讀到的是笑意、是滿意,是感情、是認同。

打開校門 校園即社區(圖片4)
打開校門 校園即社區

        認同理念,人才活用,你我共好。本校自104學年度起,將幼童軍團融入社區團運作模式,更嘗試了將團集會活動時間改為假日。加入的家長服務員們,不僅主動參與研討、接受訓練成長,進而自發性合作,協助其他孩子成長。更因在其身教典範的陪伴下,讓孩子沉浸於非正式教育體系的童軍活動中學習成長,並能一一地大聲說出「我願盡力」,這無疑是學校與家長能秉持相同的價值信念,共組教育合作夥伴成功的實例,更是「自發、互動、共好」的核心理念最佳寫照。

幼童軍活動(圖片5)
幼童軍活動

        推開校門,走入社區,學習無所不在,社區即校園;打開校門,社區延伸,校園即社區;打開心門,資源共享,你我共好。

資源共享 人才活用 信義與您共好(圖片6)
資源共享 人才活用 信義與您共好

 

分享:
:::

校園風情

閱讀「杙」起來--里中社區共讀站亮點多
品德與態度兼顧 為孩子打造品格力
東園 樂陶陶
親愛的,我們把學習場地變大了
資源共享 你我共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