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清」身力行 「泉」力奔跑

清泉國中李俊毅主任 04/06/2020 866 點閱

        連跑數十年,培育下一個林義傑...... 。

        今天風和日麗,又是一個適合路跑的好日子。 清泉的路跑賽源於 70 年代,當年學區的高美國小教師陳學良,訓練了一批優秀的路跑選手,升上清泉國中後成為學校的體育團隊,學校也因應這批學生,開始辦理路跑賽。由最初的各班派代表參加,沿著大甲溪河堤的護岸路來回跑 5 公里,逐漸演變為全校同學參加,沿著學區路跑一圈,全程約5 公里。 

        運動的好處大家都知道,不過,要養成定期運動的習慣,對不常運動人來說,就真的不容易了,他們不是說沒有時間,就是說沒有同伴,其實運動種類多,形式廣,只要找到自己的興趣,配合個人的時間表,做運動絕對是「easy job」,而清泉國中就以養成學生運動、認識自己學區的模式下展開了歷史悠久的路跑賽,在每堂體育課時將一成不變的跑操場暖身活動,轉移至學校周圍路線,藉此活動融入健體領域,由課程帶領活動,活動帶動課程,將體育課程規劃如下:

一、七年級:美姿美儀 

        由課程讓學生了解跑步不單是動起來,更有力與美的結合,藉由馬克操教導學生正確跑步姿勢與呼吸的方法,並讓學生相互觀賞跑步的姿態與提出優缺點。 

二、八年級:保護自我 

        讓學生在運動之餘能審視自我身體狀況,遇到傷害時能第一時間做緊急處理。 

三、九年級:挑戰自我

        現今社會運動風氣盛行,年齡更有往下降的趨勢,藉由此活動,在課程上介紹多項國內大型馬拉松活動,更延展到鐵人三項與近年挑戰性更多的現代五項,讓學生藉由跑步接觸更多其他的運動項目,來達到吸引學生運動的成效。

        將全校體育課程規畫以跑步為核心,活動與課程能相輔相成,更能配合學校「SH150 運動推廣計畫」,讓學生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與認知,慢慢改變學生思維,讓學生不再認為跑步是枯燥、痛苦的,而是有趣的、有益健康的運動,進而達到健康體育融入生活,培養學生帶得走的能力與素養。

 
手腳盡力伸展做足暖身操(圖片1)
手腳盡力伸展做足暖身操
雄糾糾氣昂昂奮力向前跑(圖片2)
雄糾糾氣昂昂奮力向前跑

 

分享:
:::

校園風情

國際化的長億高中
軍校校友榮耀傳承
「清」身力行 「泉」力奔跑
打造一所精緻優質的全日制學園
科技的力量
優質戶外教育路線在和平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