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際化的長億高中

長億高中羅榮福秘書 04/06/2020 908 點閱

        學校的風格就是本校的願景「健康、活力、新長億;精緻、人文、好高中」,以此願景融入學校未來發展計畫,紮根於高中社區化之定位,致力成為兼具優質與均質的社區型高中。 一、發展重點        1.學校社區資源共享:學校與社區創造雙贏。        2.結合校內外各資源:辦理勸募、照顧弱勢、協助學生穩定就學、解決學生就學困境。        3.適性揚才多元展能:本校社團活動本著「適性揚才,多元發展」的精神,成立了學術性、康樂性、服務性、運動性、音樂性等社團。        4.繁星入學創造亮點:歷年經驗傳承具有特色的撕榜繁星模式,辦理校內繁星推薦說明會,分發預選表並提供輔導教師與導師諮詢。        5.國際教育拓展視野:落實外語教育,選修第二、第三外語多元課程,爭取教育部之補助與策略聯盟學校資源,建立國際視訊課程設備;與扶輪社外籍生進行系列交流活動與領導團隊課程;辦理大手牽小手國際教育計畫;和中興大學、朝陽科大及亞洲大學策略合作,系統性的辦理國際教育,並聘任專業外籍教師指導;與世界百大大學名校:英國雪菲爾大學、蕯里大學、澳洲雪梨大學及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簽訂預科先修大學學程;校內辦理國際新聞週報宣導,建置新聞播報臺設備,計劃藉由相關課程的推動,培養學生國際視野與世界公民的涵養。 

大手牽小手-外籍生交流活動(圖片1)
大手牽小手-外籍生交流活動
與英國薩里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圖片2)
與英國薩里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

二、長期績效表現       1.建立長期校際策略聯盟:本校與亞洲大學、臺中教育大學、大葉大學、修平科技大學等校建立策略聯盟,並與各大學之間互相合作協助學生未來選讀大學科系。       2.六年一貫培育體育選手:獲准成立體育班以來,培育無數體育菁英選手,歷年來連連得獎,如:擊劍選手獲得全中運金牌,並當選青奧及亞洲盃、東京奧運擊劍國手。為了培訓基層選手,本校利用完全中學之優勢,於107學年度獲准設立國中體育班,為臺中市屯區體育發展重點學校。       3.教學卓越優團隊:本校探索教育專業社群榮獲105學年度教育部教學卓越團隊,106學年度榮 獲臺中市教學卓越團隊第三名代表參加全國甄審,獲得入選佳績。同時,自然科教學與課程設計表現卓越,倪行健老師、吳欣穎老師獲得SUPER教師,林宣安老師獲得全國親子雜誌推選為power優秀傑出教師。

榮獲全國青少年飛盤錦標賽青年組及少年組雙科冠軍(圖片3)
榮獲全國青少年飛盤錦標賽青年組及少年組雙科冠軍
富挑戰的探索冒險課程(圖片4)
富挑戰的探索冒險課程

三、創新發展      1.以頭汴坑溪生態為主的生物特色課程:自103學年度起為發展本校特色課程,以鳥類生態攝影課程為主,進一步配合108高中課綱的實施,由佘哲榮老師所領導之生物教師社群,發展出結合本校現地頭汴坑溪生態課程,能更深入認識生態環境,進而有能力解說導覽生態,並與當地人文學者耆老切磋攝影的入門技巧,增進社區資源合作。      2.成立自然探究實作中心:因應108課綱的精神及需求,設立屯區第一所自然探究實作中心,並與鄰近中小學合作辦理課程開發及研習,同時結合本校自然領域、生活科技與社會領域社群共同研擬跨領域之課程活動。     3.協助局端規劃臺中市國際教育白皮書,積極推廣國際教育,提升學生外語能力及國際視野,落實外語教育,辦理多元選修第二外語課程;辦理大手牽小手國際教育計畫,與扶輪社外籍生辦理一系列交流活動與領導團隊課程。     4.成立高中雙語實驗班:為配合國家推動國際雙語政策,落實教育局紮根雙語教育,成立屯區第一區公立雙語實驗學校,常駐教學經驗豐富的外師,與英文科及相關科系教師協同教學備課,讓每個孩子自然而然的浸潤在雙語情境中學習。 

發展特色課程一生態探索攝影課程(圖片5)
發展特色課程一生態探索攝影課程
成立雙語實驗班聘請外師教學(圖片6)
成立雙語實驗班聘請外師教學

        本校近年來在太平區擔當雙語教育中心領頭羊的角色,也榮獲國際教育任務學校認證,讓本校學生走出臺灣迎向世界,更與世界一流百大大學簽訂合作教學備忘錄,開放高額獎助學金申請,辦理大學預科課程。國際化的長億高中竭誠歡迎您加入。

每週選播國際新聞與世界接軌(圖片7)
每週選播國際新聞與世界接軌
與英國薩里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圖片8)
與英國薩里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
分享:
:::

校園風情

國際化的長億高中
軍校校友榮耀傳承
「清」身力行 「泉」力奔跑
打造一所精緻優質的全日制學園
科技的力量
優質戶外教育路線在和平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