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打造一所精緻優質的全日制學園

烏日區五光國小曾慕嫺主任 04/06/2020 746 點閱

親愛的家長您好:

          是否忙於工作,為了接送孩子而蠟燭兩頭燒?

          是否煩惱還在上班無法準時接回孩子,讓孩子無所適從而焦慮?

          是否為了讓孩子高人一等、培養孩子擁有多項才藝而四處奔走?

          是否煩惱安親班、補習班師資及學習環境的安全而傷腦筋?

        五光國小為體恤家長的辛勞,讓家長能安心工作,也讓孩子獲得更好的學習環境與照顧,正持續積極蛻變。經由全校教師的努力,塑造了一所「全日制」優質小學,在校期間所有才藝課程均免費參加。

校慶運動會(圖片1)
校慶運動會

        這份通知是上學期期末五光國小給全校學生家長的溫暖通知,為了所有五光的孩子努力所做出的蛻變。一所用愛心、耐心、細心鎔鑄成的精緻小學,在大里溪畔於焉誕生!

校園內靜謐的公共藝術(圖片2)
校園內靜謐的公共藝術

        本校是一所小巧而有著豐富陽光的六班小校,早期最多達十二班,後由於少子化,加上重劃區經費不足及限建因素,學區範圍只有一個五光里和光明里的數鄰,造成學生人數逐年遞減,目前全校加上一班幼兒園,總人數未滿百人。

        在這塊優游自在的田野中,仍然蘊藏了一所藝術氣息濃厚、自由奔放的快樂學園。每位學生擁有189平方公尺的遼闊空間,在歷任優秀校長及現任王財隱校長倡導全人教育、快樂學習理念下,每個孩子均多才多藝。學校竭盡所能地給予每位孩子最優質的學習與照顧,讓孩子們悠游於多元學習的環境中,成為多才多藝、知書達禮的新世代兒童,成為打造自己、掌握未來人生的主人。

五光遼闊的空間(圖片3)
五光遼闊的空間

        沒有宏偉的校門,內縮的校地,一個不小心,很容易就從校門前飛馳而過,總讓人轉眼間即錯失一個不起眼、隱藏在田野間、在大里溪畔,與五光的約會。然而一旦進入校園,總會讓人有小小的驚艷。繽紛色彩的教學及行政大樓、湛藍的天空與天花板自成一格的開朗,風輕輕地拂過簷間臨風搖曳的燈籠,學童銀鈴般的笑聲亦隨之漫進混著草香的遼闊操場。 因為小校,所以戶外教學可以說走就走,載滿全校孩子往科博館、埔里特生中心、屯區藝文中心、美術館、彩虹眷村……恣意汲取豐厚的美感與知識。只要願意,孩子可以加入全日制的五光園地,可以免費參加所有喜愛的社團,諸如舞蹈班、扯鈴社、足球社、美術班、直笛隊、電腦班、法式滾球……而不用擔心費用問題。這些均是學校所有老師們共同努力付出的成果,為五光的孩子們打造一所精緻優質的全日制學園。

游泳課程(圖片4)
游泳課程

        看著孩子們勇敢的站在舞台上吹奏出優美的笛音、躍動出翩翩舞姿、快樂的在課間活動跳繩、扯鈴、路跑,這些儼然成為老師們持續努力的動力了!當天際泛白、晨光乍現,孩子們漾著燦爛的笑容,有禮貌地一聲「老師早!愛心媽媽早!」和著優雅樂音的節奏蹦跳的進入校園時,便開啟了五光晨間最美的生命奏章!

全校戶外教育參訪-特生中心(圖片5)
全校戶外教育參訪-特生中心

 

分享:
:::

校園風情

國際化的長億高中
軍校校友榮耀傳承
「清」身力行 「泉」力奔跑
打造一所精緻優質的全日制學園
科技的力量
優質戶外教育路線在和平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