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最美的東峰景致

東峰國中張曉玲主任 07/20/2020 937 點閱

        東峰國中座落在臺中市東區,緊鄰二二八公園、大智公園,校地面積約4公頃,在校長羅國俊用心經營之下,校園充滿生機綠意盎然。學校雖位於市中心鬧區,但擁有大片綠地、豐富生態,宛如城市綠洲一般,是一所會呼吸的學校。

        東峰國中除了生態豐富環境優美之外,因民國54年創校,也有著極具代表的歷史喔!本校鎮校之寶—「太空登月」就是由創校校長劉伯森在創校之初,邀請台灣膠彩畫大師林之助老師設計的馬賽克拼貼作品,這也是林教授唯一的一幅馬賽克拼貼作品,太空登月創建於民國58年,在紀念地球人成功登陸月球,這幅壁畫原本是左右對稱,在921地震右側壁畫毀損,經拆除後也漸漸被人遺忘其歷史,直至民國95年時任東峰第六任校長張永宗校長,花了很多心力才查證出來,張校長當時籌劃校慶紀念專刊,特別拜訪創校劉柏森校長,才證實這是林之助老師的作品,並再次將這段歷史挖掘出來!

        東峰國中各領域教師積極將優美的校園環境,納入課程設計中。國文領域於作文教學時,將學生帶至梅園,讓學生坐在梅樹下,吹吹風、聞聞梅花香、摸摸樹幹,進行五感體驗;自然領域設計「勇闖秘境」,利用闖關方式帶領學生認識校園植物;社會領域的「東峰大覓寶」,讓學生運用已學的方位、比例尺與世界地理知識,以實境解謎尋寶方式,提升學生學習興趣;藝文領域的「校園寫生」、「快閃表演」……,這些課程設計安排在校園中實施,頗獲學生喜愛,佳評如潮。其中視覺藝術老師更是將鎮校之寶—「太空登月」設計成東峰學生的專屬課程—「藝創東峰情—學校公共藝術之美」,將這段歷史結合課程得以永續下去。

        學校是學生生活、學習與教師教學的場域,校園環境影響著全體師生身心健康與教學品質,而東峰國中教師無不用心於課程教學上,每每看到學生在優美校園中沉浸於學習,這就是東峰最美的校園景致啊!

勇闖秘境活動(圖片1)
勇闖秘境活動
東峰大覓寶--實境解謎(圖片2)
東峰大覓寶--實境解謎
學生快閃表演(圖片3)
學生快閃表演
打擊樂快閃表演(圖片4)
打擊樂快閃表演

 

分享:
:::

校園風情

最美的東峰景致
畢業感謝祭「YOU,你哭囉」
東興風 東興情
「閱讀-食農」pro級體驗
愛在大自然--食農教育活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