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畢業感謝祭「YOU,你哭囉」

鹿寮國中余美蓉組長 07/20/2020 1037 點閱

         鹿寮國中舉辦畢業感謝祭「YOU,你哭囉」系列活動,讓九年級畢業生體驗四大關卡:「登高必自卑」攀樹活動、「行遠必自邇」路跑活動、「綠手『ㄓv』為你」校園美化活動以及「感恩師傅、讚嘆師傅」謝師活動。藉由闖關的機會,讓學生再次回顧在鹿寮國中的校園歡笑時光,韶光荏苒,然愛校之心永誌不忘。

        第一關卡「登高必自卑」攀樹活動:邀請到台灣第一位「攀樹師」翁恒斌老師以及台灣第一位女攀樹許荏涵老師,在學校的「欖仁」樹上當個悠閒舒適的「懶人」,讓每個孩子化身為流動的音符,隨自己喜好奏起忽高忽低、時快時慢的旋律,奏出鹿寮最美的畢業歌!

運用繩結技巧橫移走枝是學習的渴望與創新的勇氣(圖片1)
運用繩結技巧橫移走枝是學習的渴望與創新的勇氣

       

接觸親近自然環境,體驗生命教育真諦,關懷生態環境保育(圖片2)
接觸親近自然環境,體驗生命教育真諦,關懷生態環境保育

        第二關卡「行遠必自邇」路跑活動:離開學校前做最後離別巡禮,路線從校門口出發,途經光大路、巡安宮,慢慢享受沿途風光,回顧這三年來上學路線與一步步走出的點滴回憶,最後回到學校司令台完成任務。

        第三關卡「綠手『ㄓv』為你」:拔除雜草美化校園環境,大家揮一揮衣袖,帶走了髒亂,把最好的校園環境留給學弟妹。

透過植栽體驗,讓孩子從做中學,並能夠「自動好」(圖片3)
透過植栽體驗,讓孩子從做中學,並能夠「自動好」
綠手ㄓV為你、為學校留下「美麗」的足跡(圖片4)
綠手ㄓV為你、為學校留下「美麗」的足跡

        第四關卡「感恩師傅、讚嘆師傅」謝師活動:擔任老師的小天使,以實際行動表達感謝之意,謝謝老師三年來春風化雨的照顧與栽培。

        每個孩子都開心地參與畢業感謝祭闖關活動,享受最後一次的國中校園時光,樹叢間、道路上、草地裡、教室區,到處都是闖關學生的歡樂身影,讓我們的畢業感謝祭「YOU,你哭囉」活動,不只是讓學生流下不捨的眼淚,更是將美好的記憶與笑語銘刻於心,變成「YOU,你笑囉」!

分享:
:::

校園風情

最美的東峰景致
畢業感謝祭「YOU,你哭囉」
東興風 東興情
「閱讀-食農」pro級體驗
愛在大自然--食農教育活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