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幸福北屯」的默默耕耘者--張富玲老師

北屯區北屯國小張耘銓主任 07/08/2020 982 點閱
張富玲老師與本校榮獲靈鷲山全國普仁獎表揚黃亭芳同學合影(圖片1)
張富玲老師與本校榮獲靈鷲山全國普仁獎表揚黃亭芳同學合影

        「沒有人願意讓自己成為弱勢,每個孩子必定有他的亮點!」富玲老師堅定的眼神中充滿著希望與喜悅,娓娓道來她的教學心得。

        富玲老師在北屯國小服務超過三十年,是大家心目中優質的級任老師,自八年前始進入行政團隊,展開不同的服務內容。民國101年至103年富玲老師在總務處擔任事務組長一職,當時新校舍甫落成,她秉持著熱心勤奮的特質,結合總務處所有工作夥伴,在總務主任的帶領下,逐步完成校舍交接、啟用的工作,讓北屯國小學童們,歡天喜地的到新教室上課。103年8月起富玲老師到輔導室擔任輔導組長一職,讓她與學童家庭有更一步認識與溝通。富玲老師認為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學校,每個孩子都有其亮點,家人與師長透過真誠的觀察與陪伴,協助學童激發潛能、展現亮點。

        因此,富玲老師積極與學童家庭溝通聯絡,鼓勵並協助家長發掘孩子的優勢能力。本校畢業生林易(現為國二學生)榮獲2017年總統教育獎,就是北屯學弟妹們的好榜樣。富玲老師辦理家庭教育相關活動負責用心,本校學童家庭連續三年榮獲臺中市慈孝家庭表揚。此外,富玲老師積極辦理品格與生命教育,成效卓著,本校學生連續五年(105年-109年)榮獲靈鷲山大臺中地區普仁獎表揚(108年榮獲全國普仁獎表揚),同時亦榮獲教育局頒贈的「推動品格教育」有功學校獎牌。

        富玲老師秉持著「幸福自己、關懷他人」的態度,期望在師長用心的培育下,能將學童培育成優質的「北屯人」,接著散播愛的力量去關懷他人。因此富玲老師與輔導室團隊,陪伴學童從事公益服務「關懷社區的老朋友」;秋高氣爽的季節,輔導室團隊與家長們,會陪伴孩子進行社區環境服務「大手牽小手、一起淨山趣」,不但增進親子情誼,提升家庭教育成效,也以實際行動關懷自己成長的環境!這正是落實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自發」、「互動」、「共好」的精神,激發學生對於學習的渴望與創新的勇氣,並善盡國家公民的責任展現共生智慧,成為具有社會適應力與應變力的終身學習者。

        北屯國小是一座幸福學園,因著有一群跟富玲老師一樣有熱誠肯奉獻的優質老師陪伴學童們,希望這股正向的力量繼續傳承,共同交織構築校園最美的風景!

富玲老師帶隊進行「大手牽小手、一起淨山趣」(圖片2)
富玲老師帶隊進行「大手牽小手、一起淨山趣」
富玲老師辦理師生關懷社區活動「問候我們的老朋友」(圖片3)
富玲老師辦理師生關懷社區活動「問候我們的老朋友」
富玲老師辦理親職教育活動(圖片4)
富玲老師辦理親職教育活動
分享:
:::

人物特寫

「幸福北屯」的默默耕耘者--張富玲老師
校園科學家推手--高靜儀老師
悅閱書香 躍閱僑榮--鍾麗文老師
跑向陽光 迎向未來--李明坤教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