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守護健康的天使--鍾郁菁護理師

霧峰區萬豐國小曾亭菀主任 09/09/2020 636 點閱
鍾郁菁護理師(圖片1)
鍾郁菁護理師

  每學期開始,學校的護理師就為學生的健康把關,為全校學生安排健康檢查,測量學生的身高、體重、視力及口腔檢查,建立健康基本資料。同時,也要掌握學生的疾病史,並配合衛生單位為學生施打流感疫苗及預防接種。年復一年,這是護理師鍾郁菁小姐每學期必備的工作之一。

  平時學生朝會時,郁菁小姐會進行衛生教育宣導,除了學生餐後潔牙和含氟漱口水活動,像這次的新冠病毒,護理師特別叮嚀全校師生要勤洗手、戴口罩,每天也要量測體溫,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有別於一般醫院或衛生所的護理師,校護是一個面對突發狀況都必須獨當一面的個體,校護駐守健康中心,每天都要處理突如其來的狀況。學生活潑好動,常在下課或上體育課時擦傷、扭傷,有時則會肚子疼、抽筋,嚴重一點的甚至骨折。所以,在學生受傷或不舒服的第一時間做好判斷和妥善處置,如果情況危急,也需協助送醫治療。

郁菁護理師為學童健康把關
鍾郁菁護理師為學童健康把關

  感謝學校的護理師鍾郁菁小姐,雖然所面對的緊張或壓力不容小覷,但她認為能為小朋友服務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因此她也隨時叮嚀自己,每個學生的傷病都要仔細處理,並協助聯繫家長,說明孩子不舒服的狀況及處理的情形,待學生回家後,家長能接續的關心及照顧。

  郁菁小姐除了具備專業知識,同時她也有高度的敏感度和警覺性,讓這個下課時最「熱鬧」的地方之一,也能井然有序的運作。感謝郁菁小姐,為孩子的健康把關,守護孩子的健康!

鍾郁菁護理師進行衛教宣導(圖片2)
鍾郁菁護理師進行衛教宣導
分享:
:::

人物特寫

后中四巨頭 辛勤耕耘不保留
教育夢實踐的卓越推手--趙秋英校長
「閱」動改變 看見蛻變--林芳萍主任
守護健康的天使--鍾郁菁護理師
中正閱讀推手雙人組--陳姿百老師、洪鈺棋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