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后中四巨頭 辛勤耕耘不保留

后里國中禇淑卿主任 09/09/2020 960 點閱
后里國中柔道角力隊(圖片1)
后里國中柔道角力隊

  酷暑,讓孩子們汗水淋漓;堅持,讓孩子們的眼神發亮;呵護,令孩子們的心裡溫暖。這是后里國中體育班訓練時常看到的模樣。

  后中的排球隊從來不是頂著國小光環的排球隊員,而是所謂的素人球員。因此,學生的心理及技術都要從基礎訓練起。我們常看到張智勇教練除了忙於培訓孩子的基本功與進階技巧,對於團隊常規的建立、班級學習風氣營造與球場及生活中的大小事叮嚀,無不用心經營與呵護,在在讓處於高強度訓練的孩子們感到老師的窩心照顧。

后里國中排球隊
后里國中排球隊

  「要在人前顯貴,就得在人後受罪」是排球隊周承禹教練帶領團隊的座右銘。當孩子需要更進一步的訓練時,這句話就是最堅強的支持力。我們可以看到周教練一而再,再而三對孩子訓練及修正,提醒他們找到自己的優勢及機會,讓他們在瞬息萬變的球場上訓練思路並找到信心。因此舉凡發球、扣球、舉球及團隊默契的要求與練習,每一項都希望做到完美。

  柔道角力一直是后中體育團隊的特色之一,尤其在1996年亞特蘭大帕運柔道金牌李青忠教練及國家A級角力教練張修維教練的帶領下,團隊的比賽成績一直是處於前段班的行列。每天早上6:30一到,無論在道館或操場上,都可以看到兩位教練專注的指導學生。

  練習時,訓練的強度不會因男女而有所不同,目標要求不會因年級而有差別,用心的態度一直是教練們要求的核心。李青忠教練雖然視力正逐漸下降,但他的準則數十年如一日,接受一對一訓練時,孩子們更能體會那由內心散發的匠人精神,絲毫不敢鬆懈,尤其看到教練不被眼睛的不便侷限,更以正能量的態度面對生活時,都忍不住翹起大姆指說聲:「佩服!佩服!」

  張修維教練是后中的校友,也是青忠教練的眼睛,他除了要訓練學生外,團隊中的大小事更是一手包,真是十分辛苦。他傳承著后中柔道角力的精神,讓孩子看到的是活生生的身教,而不是死板板的說教,所以,在比賽場上我們常看到學生展現拚命三郎般的態度,不妥協也不放棄。

  體育團隊除了在學校訓練外,教練們會充分發揮人脈,帶著孩子移地訓練,和不同優勢的團隊進行交流,增加應戰能力;也會帶團隊到后豐綠色隧道享受雙輪舞的愜意;偶而到環保公園溫水游泳池來一場沁涼的體力宣洩,藉由不同的訓練模式來提升肌力與體能。下午專長訓練後,學生常感到飢腸轆轆,四位教練總是二話不說自掏腰包將孩子的五臟廟餵得飽飽的,學生總能在教練嚴厲的指導下感受到滿滿的幸福與溫暖!

  體育班的榮耀不是一朝一夕造就的,感謝排球隊張智勇教練及周承禹教練,柔道角力隊李青忠教練和張修維教練四巨頭毫不保留辛勤的灌溉、耕耘及奉獻,為后里國中堅定付出也為學生寫下一頁又一頁滿滿的回憶與感動。

張智勇教練(左)(圖片2)
張智勇教練(左)
周承禹教練(右)(圖片3)
周承禹教練(右)
李青忠教練(前排左)(圖片4)
李青忠教練(前排左)
 張修維教練(前排左)(圖片5)
 張修維教練(前排左)

 

分享:
:::

人物特寫

后中四巨頭 辛勤耕耘不保留
教育夢實踐的卓越推手--趙秋英校長
「閱」動改變 看見蛻變--林芳萍主任
守護健康的天使--鍾郁菁護理師
中正閱讀推手雙人組--陳姿百老師、洪鈺棋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