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正閱讀推手雙人組--陳姿百老師、洪鈺棋老師

梧棲區中正國小張銘元主任 09/09/2020 803 點閱

  梧棲區中正國小設備組長陳姿百老師及閱讀教師洪鈺棋老師,秉持著對閱讀的專業與興趣,持續推動中正國小的各項閱讀活動,搭配圖書館主題介紹,循序漸進引導學生走入書海,啟發孩子對閱讀的樂趣。 

洪鈺棋老師(左)與陳姿百老師(右)和沈芯菱合影(圖片1)
洪鈺棋老師(左)與陳姿百老師(右)和沈芯菱合影

  在「HI ! YOUNG! 海洋青春悅讀趣」主題書展裡,鈺棋老師展示了各種跟「海洋」有關的書籍,也規劃了「集字樂」、「海洋影展」、「繽紛海洋瓶DIY」等系列活動,在全校師生熱烈參與以及愛心媽媽們熱心幫忙下,最後壓軸的「繽紛海洋瓶DIY」活動,吸引了小朋友大排長龍,活動中小朋友們發揮創意,專注地創作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海洋瓶, 將滿滿的快樂回憶帶回家。 

洪鈺棋老師行動載具教學(圖片2)
洪鈺棋老師行動載具教學

  另在「遇見幸福」主題書展中,規劃了【發現幸福大任務】以及【悅讀幸福下午茶會】活動,除了展示幸福書展書籍,展間也佈置了「小確幸閱讀角」,邀請熱愛看書的小朋友在充滿溫馨幸福氛圍的情境中閱讀。透過閱讀豐富視野,感受幸福。也為書展設計的「發現幸福大任務」學習單,請小朋友寫出生活中點點滴滴的小幸福,希望透過用心記錄,讓小朋友更能體會與珍惜看似平凡卻不平凡的幸福。用心完成學習單的小朋友,還有機會拿到邀請卡,參加「悅讀幸福下午茶會」,享用美味的下午茶,渡過悠閒的幸福時光。 

  姿百老師及鈺棋老師在短短兩年中,除了帶動全校師生的閱讀熱潮外,並成立創意閱讀社群,帶領著校內閱讀同好一起悠遊閱讀世界,並勇奪臺中市107年度閱讀推手及108年度教育志工閱讀團體獎,推動成果深獲上級肯定。 

洪鈺棋老師與學生合影
洪鈺棋老師與學生合影

  除此之外,兩位老師也帶領學校教師,從校本課程中抽離出以風為主題的特色課程,啟發孩子認識在地特色。以家鄉的「風」為素材,進行多元動態學習,引導孩子在生活中融會各領域所學,並統整運用,藉由科普閱讀、觀察記錄、問題探究、參與討論等方式,培養學生帶著走的能力。在組織完整的教學課程架構,並引導全校進行課程實踐,教學成果「梧風來棲~戀戀梧棲風」及「迎風起飛,玩轉FUN學趣」榮獲108年度臺中市教學卓越獎第三名、教育部複賽佳作及109年度臺中市教學卓越獎第二名的佳績。 

  「教育是火種,點燃孩子的心靈之火」,透過姿百老師及鈺棋老師這兩位閱讀推手雙人組,推動中正國小的閱讀活動,點燃全體教師的教學熱忱、激發學生學習熱情,讓學校就像一張綿密的網,把孩子、家庭、社區緊密結合,引領孩子自信展能、自在揮灑,開啟未來無限可能! 

鈺棋老師(前排左一)與姿百老師(後排左二)參加教學卓越競賽方案發表(圖片3)
鈺棋老師(前排左一)與姿百老師(後排左二)參加教學卓越競賽方案發表
分享:
:::

人物特寫

后中四巨頭 辛勤耕耘不保留
教育夢實踐的卓越推手--趙秋英校長
「閱」動改變 看見蛻變--林芳萍主任
守護健康的天使--鍾郁菁護理師
中正閱讀推手雙人組--陳姿百老師、洪鈺棋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