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有志一同 齊心教育

東勢區明正國小陳明瑄組長 10/06/2020 612 點閱

        臺中市東勢區的明正國小是一所偏鄉小學,也是盛產茂谷的故鄉,學生的父母親大都以務農維生,平常早出晚歸,農忙時更是沒日沒夜,對於擔任學校志工,只能心餘力絀,還好明正里有一群年紀雖長,卻熱情滿滿的阿嬤們願意擔任志工的職務,為教育盡一份心力。

        每個清晨,在校門口前,總是能看到志工阿嬤的身影,協助每位學童過馬路,雖然路口不像城市般車水馬龍,但總有些不遵守交通規則的民眾。幸好有志工阿嬤站在路口提醒來往的車輛,必須注意交通號誌,也守護明正寶貝們的上下學安全。

導護志工執勤(圖片1)
導護志工執勤

        每週四的早晨時光,有志工阿嬤在低年級教室裡,陪伴孩子們閱讀。志工隊長秀蘭姐,年紀已七十好幾,依然陪伴孩子們讀書,她戴著老花眼鏡,低著頭,娓娓道出有趣的故事內容,讓清晨的明正國小校園添加了一份如祖孫般溫馨的閱讀氛圍。

        學校的各項活動也都能看到志工阿嬤的身影:客家美食展,志工阿嬤們會準備拿手菜餚同歡,展現好廚藝;英語歌謠比賽,年輕點的志工阿姨也會來學校協助學生們打扮,透過具體行動,支持孩子們勇於參與的精神,給予滿滿的鼓勵與打氣;校慶時,志工阿嬤們也會支援學校活動,協助交通維護、中午打菜與備餐工作。有她們的全力支援,讓各項活動能順利進行,也讓明正國小的每一份子擁有被關懷的幸福感受。

支援客家美食展(圖片2)
支援客家美食展
支援校慶活動(圖片3)
支援校慶活動

         此外,學務處會在晚上時間規劃各類有趣多元的親職講座,除了有年輕爸爸媽媽參加外,志工隊的阿嬤們也是我們的座上賓,阿嬤們都說:「雖然自己年紀大,但是學習新的知識永遠不能停止,這樣才能讓自己永遠保持年輕。」志工阿嬤們踴躍出席,認真參與講座課程,是校方心中全勤的好學生。

        明正國小的這群志工阿嬤,已經擔任志工十餘年,有的孫子、孫女都已經大學畢業,甚至已就業,但他們對學校的付出,並沒有因為服務時間長而減弱,反而與日俱增;最年長的志工隊長秀蘭姐說:「我近年無法站太久,因為骨頭退化,但想到這個年紀還可以幫助別人,就要好好把握。」

表揚績優志工(圖片4)
表揚績優志工

        一個人可以走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很遠,因為有這群志工阿嬤無私的奉獻,明正國小在辦學路上,永不孤單!

分享:
:::

教育夥伴

光德國中的科技教育夥伴
最給力的南陽國小家長會
感恩有您 龍津志工夥伴
有志一同 齊心教育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