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有「志」一同 愛在光榮

大里區光榮國中羅鴻仁主任 12/07/2020 699 點閱

  光榮國中是一個溫馨又具有濃厚人情味的地方,家長及社區人士都能主動表達對學校的關懷與重視,其中更有一群人守護著光榮學生的安全、健康,無私的付出愛心與關心,這便是辛苦的光榮愛心志工隊,由於他們不求回報奉獻,讓幸福散播在整個校園裡。

  本校堅強的愛心志工隊共有72位夥伴,其中陳亞吉隊長積極推動社區與學校互動、不畏辛勞且風雨無阻的維護我們的安全,更獲得全國績優交通導護志工之榮譽,並領導本校愛心志工隊走向更健全的組織,目前光榮愛心志工隊細分為交通導護組、園藝工作組、健康防謢組、典禮服務組,每位愛心志工也都堅守自己的崗位,克盡職責,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全國績優交通導護志工─ 陳亞吉(圖片1)
全國績優交通導護志工─ 陳亞吉

  每天早上七點,就看到一群默默付出,維持學生上學安全的交通導護志工,今年除了原有的忙碌工作─指揮交通,更是多了一項新任務─對抗新冠肺炎疫情,志工們戴著口罩,為每位進校的同學量體溫、噴酒精消毒,共同守護孩子的健康。

交通導護組 ─ 守護校園安全(圖片2)
交通導護組 ─ 守護校園安全

  校園內的花草樹木變美麗了,感謝園藝工作組的愛心志工協助校園美化、綠化的工作,每天一大早就看到楊爺爺蹲在樹木下清除雜草、澆花、整理環境、種植樹木,是熱愛校園的最佳典範,也讓光榮環境營造有成。

  每年學校都有固定安排學生注射疫苗、健康檢查……等活動,非常感謝健康防護志工協助推廣衛生保健、衛生教育活動、篩檢流程及引導服務,為我們帶來一股堅強且有溫度的力量。另外,學校的一些重大慶典活動也都會看到志工幫忙的身影,無論是會場引導、簽到處服務、典禮程序的指揮及場佈、活動角色扮演,「享受犧牲」的情懷融入校園,成為學校重要的一環。

典禮服務組─散播愛與佳節祝福(圖片3)
典禮服務組─散播愛與佳節祝福

  亞吉隊長所帶領的愛心志工隊扮演著學校與家長溝通的橋樑,讓家長及社區人士肯走進校園,關心學校、協助教學及各項服務工作,是光榮國中最棒的教育夥伴,他們以行動教導孩子要以感謝的心,去關心他人,因為有您,孩子們可以無憂成長,快樂學習。

分享:
:::

教育夥伴

有「志」一同 愛在光榮
愛護地球 親師生一起來
雲水書車飄書香 三好校園展芬芳
活力農場上的教育好夥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