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活力農場上的教育好夥伴

龍井區龍山國小陳佳玲主任 12/03/2020 409 點閱

  本校座落於車水馬龍的大馬路旁,校地雖然不大,但校園裡不僅綠樹如茵,更有著豐富的動、植物生態,根據觀察記錄,出現於龍山校園的鳥種約有灰頭鷦鶯、棕背伯勞等14種,植物方面則有翠蘆莉、木蠟樹等數十種。校園環境是學生學習及體驗自然的重要場所,更需要家長、志工及社區的全力支持來培養學生愛護環境、珍惜地球資源的態度,建構永續發展的校園。

  為了讓孩子有親身體驗大自然的機會,以了解環境保育的重要性,在學校老師的努力及家長、志工的協助下,運用校園裡閒置的角落,開闢了「活力農場」,從整地、翻土、播種、澆水、施肥,並以有機施肥的方式教導學生環境永續的觀念,讓孩子走出教室、捲起衣袖,親身體驗農耕的樂趣,同時在志工媽媽的協助下舉辦「龍山市集義賣活動」,將收成的菜葉分裝後,回家與家人共享。

活力農場收成了(圖片1)
活力農場收成了

  2020年更將活動主題擴展,以「食農教育」、「環保永續」的綠色議題辦理熱鬧有趣的曬書展,邀請本校退休主任擔任故事志工為孩子說故事,將環保愛地球的觀念深植於孩子內心;邀請龍井農會家政班媽媽到校介紹西瓜成長故事。為了讓孩子能增加環保教育相關的知識,請熱心的圖書志工媽媽入校協助小朋友借還書,讓學生能在最快的時間內找到想借閱的圖書,盡情徜徉於浩瀚的書海中。

農會家政媽媽介紹西瓜成長故事(圖片2)
農會家政媽媽介紹西瓜成長故事
故事志工說故事(圖片3)
故事志工說故事

  學校是學生學習的重要場域,因為老師們辛勤的指導、各處室同仁的戮力合作,豐富了孩子們的學習,更有一群熱心的家長及志工,為學校及學生們默默付出,使校務能順利推動,感謝一路上有這麼多的教育夥伴無私的奉獻、鼎力的支持,豐富了孩子們的學習,龍山有您,真好!

分享:
:::

教育夥伴

有「志」一同 愛在光榮
愛護地球 親師生一起來
雲水書車飄書香 三好校園展芬芳
活力農場上的教育好夥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