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乘著資訊的翅膀 看到東寶不一樣

潭子區東寶國小柯重吉主任 01/10/2021 778 點閱

  現在的人幾乎人手一機,行動裝置隨身攜帶,動態隨時查看,資訊也能快速輕易地取得,因此,在公車上、用餐時,甚至行走間都可以看到大家的焦點都放在手機上。這樣的生活型態顛覆了學生的學習習慣,這樣的改變有優點也有缺點,身為第一線教師的我們也要能掌握這樣的趨勢,有些必須加以調整,有些可以善加運用,成為教師教學的利器,提高學童的學習動機。

東寶「菜園」鄉村風情體驗課(圖片1)
東寶「菜園」鄉村風情體驗課

  隨著108課綱的推展,東寶國小的教師們用心投入課程總體計畫的推展,在校訂課程中以之前資訊團隊的成果為基礎,建立PBL主題式的課程,帶動孩子的興趣,以科技化的方式管理學習,針對學生學習弱點的加強,期待能成就每位孩子,符應12年國教的基本理念:自發、互動、共好。

東寶「大家來種菜」課程(圖片2)
東寶「大家來種菜」課程
東寶「大家來種菜」課程(圖片3)
東寶「大家來種菜」課程

  從本校「大家來種菜」的課程的設計與發展,在東寶的校園中可以看到種植蔬菜與植物的「開心農場」;收集雨水以及洗手台廢水的「水撲滿」;廚餘回收再利用的液肥區;拿著行動載具進行觀察與探索的班級;開心吃著自己栽種成果的師生。都市化的腳步日益快節奏的現今,除資訊科技化學習外,東寶國小也將美麗的鄉村風光,純樸的農村風情呈現在我們的身邊。

分享:
:::

校園風情

美哉光明 品德標竿 跨域成長
福民國小捏陶趣
乘著資訊的翅膀 看到東寶不一樣
城鎮心再造 活化我中華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