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推廣閱讀的好夥伴--行動圖書車

龍井區龍港國小吳函芸主任 01/05/2021 745 點閱

  本校舊校舍屋齡已逾五十年,又經耐震詳評專業鑑定結果為耐震能力不足,於民國108年2月動土拆除重建,圖書室也因此關閉,迄今尚未開放。然而本校因位處偏鄉,交通不便,學校沒有圖書室,到鄰近圖書館亦不是走路即可到達,於是,小朋友們的精神食糧,就由臺中市立圖書館大里分館行動圖書車運送到校啦!

行動圖書車到校服務(圖片1)
行動圖書車到校服務

  大里分館行動圖書車是由小貨車重新改裝,採用鷗翼開放式空間設計,可以容納約兩千餘冊的書籍。自從學校圖書室拆除之後,兩年多來,隔週的星期一,還有寒暑假,書車都會準時到校駐點服務,提供全校師生借還書。不論你是在臺中市的哪一所圖書館借書,都可以在行動圖書車還書,非常方便,且圖書車除了借還書的服務,為了鼓勵小朋友閱讀,還會辦理借書集點換獎品,甚至只要借書,就可以免費獲得一本二手書,活動吸引了全校師生,把書車團團圍住,場面熱鬧非凡。

孩子們借書踴躍(圖片2)
孩子們借書踴躍
書車的叔叔阿姨和排隊借書的孩子們(圖片3)
書車的叔叔阿姨和排隊借書的孩子們

  書車還會配合節慶,辦理多元的活動,例:元宵猜燈謎的活動,讓小朋友們和書車有更多的互動,借閱更多的書籍,所以全校師生最期待的就是行動圖書車的到來。

配合元宵節,書車猜燈謎(圖片4)
配合元宵節,書車猜燈謎

  感謝本校推廣閱讀的好夥伴--大里行動圖書車,積極協助推動閱讀教育,在學校圖書室尚未完工之際,在校舍重建狹小的空間裡,書車叔叔、阿姨很有耐心的持續到校陪伴,讓老師及小朋友們可以遨遊書海、方便借還書,讓愛閱讀的好習慣不因校舍重建而中斷,感謝書車,有您真好!

 

分享:
:::

教育夥伴

「光」昭前程 「正」心同行
推廣閱讀的好夥伴--行動圖書車
傳遞書香 傳遞幸福
新盛畢卡索 校園美化魔術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