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光」昭前程 「正」心同行

光正國中黃立源主任 01/05/2021 733 點閱

  學校中除了師生為主體,最重要的兩根支柱就是家長會與志工隊,光正國中在歷屆校長、會長與隊長的經營之下,擁有完善熱情洋溢的家長會與志工隊,家長會與志工隊相輔相成互相合作,讓學校各項運作更臻完美。

  光正國中家長會自成立以來即在經費及活動上給予學校最堅強的支持,每次的段考給予各年級表現優秀學生獎學金,會長與志工隊長並親自蒞臨學校頒獎。現任會長陳建穎先生於學校辦理隔宿露營及畢業旅行時,會以會長個人名義贊助各班經費,並到場關注活動。每年學校辦理運動會、園遊會及創意進場三項活動時,家長會均給予最大力的支持,贊助運動會之獎品、破紀錄獎金及各項行政費用,支持各班的園遊會活動,購買雞排及飲料給全校師生,發放獎勵金及費用給各班辦理創意進場,而且家長會與志工隊都會親自參與運動會進場活動。

志工隊協助疫苗注射(圖片1)
志工隊協助疫苗注射
家長會志工隊共同參與校慶活動(圖片2)
家長會志工隊共同參與校慶活動

  學生參與校外各項競賽,家長會除給予參賽行政費用的支持,得獎時更給予高額的獎勵金。每年的聖誕節活動,會長與志工隊長均親自到校裝扮成聖誕老人,發放糖果給全校師生。每年會考前家長會也會帶領志工隊及學校教師為學生祈福,購買文昌筆給應考學生,會考當日除到場給考生鼓勵外,並贊助學生考試當日的午餐。

家長會長陳建穎到場為臺中市籃球賽參賽學生加油(圖片3)
家長會長陳建穎到場為臺中市籃球賽參賽學生加油
聖誕節家長會長、志工隊長、校長帶隊發放糖果(圖片4)
聖誕節家長會長、志工隊長、校長帶隊發放糖果

  光正國中歷屆家長會會長在自己的孩子畢業後,仍然一本初衷給予學校最大支持,因此另外成立了家長會長聯誼會,提供學校更多的支持;本校新建圖書館即將開幕,歷屆會長便慷慨解囊捐贈數十份的一年期刊,足見其對教育的熱忱。現任會長陳建穎先生秉承本校家長會傳統,給予學校更多的支持,使學校各方面均表現非凡。

家長會致贈全校教師教師節禮物(圖片5)
家長會致贈全校教師教師節禮物
志工隊協助包裝像山一樣高的聖誕節糖果(圖片6)
志工隊協助包裝像山一樣高的聖誕節糖果

  光正國中的志工隊在現任隊長呂英如的帶領下,對於常規性的工作給予學校大大的協助:每天清晨交通隊的志工爸爸媽媽,頂著微亮的晨曦,不畏風雨,站在路口為學生的安全把關;環保組的志工為學校的環境仔細清潔,整理花草樹木維護美麗校園;圖書館的志工協助圖書借閱及書籍整理,提供學生更好的閱讀環境;輔導組的志工更為學校增添不少溫馨。每當學校舉辦臨時性的活動,如:疫苗注射、校慶活動……,都可以看到志工爸爸媽媽的身影穿梭在校園中,他們為學校的每一個活動貢獻許多心力。

  家長會與志工隊如「光」昭學生前程,「正」心與師生同行,有此夥伴讓光正國中在教育的路上更加穩健,發光發熱造福所有光正學子。

分享:
:::

教育夥伴

「光」昭前程 「正」心同行
推廣閱讀的好夥伴--行動圖書車
傳遞書香 傳遞幸福
新盛畢卡索 校園美化魔術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