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新盛畢卡索 校園美化魔術師

東勢區新盛國小蔡筑鈞組長 01/05/2021 834 點閱

  座落於臺中山城的東勢區新盛國小,擁有得天獨厚的室內溫水游泳池,而游泳池管理員--詹評凱教練,就是隱身於校園內的畢卡索。詹教練擁有教育部體育署認證的游泳池救生員證、水上救生員證,以及中華民國游泳協會教練證,他致力游泳教學的鑽研,也將游泳池管理得井然有序,深受學生與家長的愛戴。

感謝詹評凱教練對學校的付出(圖片1)
感謝詹評凱教練對學校的付出

  學校教育不僅只在教師的身教、言教,也包含了整體環境的境教。詹評凱教練除了具備游泳專長,在藝術造詣方面更是首屈一指,他化身為校園美化魔術師,拿出彩筆將校園妝點得更加動人,繪畫內容包羅萬象,例如將學校推行的健康促進主題「健康吃,快樂動」畫在樓梯間,時時提醒孩子們健康秘訣「85210」的重要;也有品格教育「我們都是一家人」的畫作,期望孩子們能開啟世界之窗,與世界共好;富有童趣的歌謠--蝸牛與黃鸝鳥,躍然於牆上,走在校園的角落,忍不住就跟著哼唱了呢!生態教育也是詹教練重視的,將鳥、熊貓等動物彩繪於牆上與樹上,遠看似一幅畫,近看又彷彿置身於大自然之中;環保教育的資源回收場-聚寶屋,詹教練為其穿上史努比卡通的衣裳,在辛勤做回收之餘,增添了些許趣味。校園內處處是美景,兼顧美感及創意,學生優遊其中,快意十足!

新盛畢卡索 校園美化魔術師(圖片2)

  現今流行的3D立體彩繪,詹教練也多有著墨,就像游泳池的外牆,畫了一幅海底世界,是那麼生動、真實,忍不住駐足欣賞;游泳池後方牆上則是「恐龍破牆而出」,恐龍手上還抱著籃球,似乎是要衝進球場,和同學們來一場刺激的籃球賽!

恐龍畫作(圖片3)
恐龍畫作

  學校一年一度的「才藝秀一秀」表演,每年都會邀請詹教練現場創作,今年的主題是「舞動字繪」,畫作非常大,畫具五花八門,創作過程令人嘆為觀止,無不讚嘆詹教練的巧思與畫工!過年前,詹教練還會在學校跳蚤市場設攤揮毫,義賣春聯與山水墨畫作品,收入全數捐給學校的仁愛基金,幫助學校有需要的家庭與學生。

學校師生共同欣賞詹評凱教練書法創作(圖片4)
學校師生共同欣賞詹評凱教練書法創作

  歡迎到新盛國小走走,校園每個角落都有詹教練的創意設計,既美觀、溫馨又兼具教育意義,從構思、取材、設計等等,都是出自「新盛畢卡索」之手,教練犧牲假日時光,到校美化環境,為了就是希望能給孩子們充滿美感的校園。感謝我們學校優秀的教育夥伴--詹評凱教練,本著無私奉獻的精神,期望美感教育能在生活中紮根,全校親師生感念在心。評凱教練,謝謝您!

分享:
:::

教育夥伴

「光」昭前程 「正」心同行
推廣閱讀的好夥伴--行動圖書車
傳遞書香 傳遞幸福
新盛畢卡索 校園美化魔術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