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峰谷一姐--活力四射宋佩娟老師

霧峰區峰谷國小施雅文主任 01/09/2021 626 點閱
宋佩娟老師(圖片1)
宋佩娟老師

  峰谷人琅琅上口、熱力四射的「宋老師」,就是峰谷一姐宋佩娟老師。宋老師一雙大眼炯炯有神,聲如洪鐘,雖是峰谷最資深的老師,但卻活力四射,充滿幹勁,年輕夥伴難以望其項背。宋老師對同事總是照顧有加,在需要時送上貼切的關懷,是夥伴的最佳依靠。

想方設法、拉拔每個孩子進步

  宋老師於90年介聘到峰谷國小,資歷深,教學經驗豐富,深具教育熱忱,曾多次當選優良教師、獲愛心教師的殊榮。對宋老師而言,每個孩子都是寶,「把每個孩子帶上來」是她的信念,她也力行實踐,課餘時,她留在教室,不厭其煩、不辭勞苦、不計付出的指導學習落後的孩子。

  為了孩子進步,宋佩娟老師想方設法,讓原本不會拼音的孩子可以自行閱讀;原本不會數數的孩子可以學會加減乘除;原本不受同學歡迎的孩子漸漸融入同儕,她使原本在一般人眼中認為再費力也是枉然的孩子奇蹟似的進步。在在都是,宋老師以無比的耐心、無盡的心血和無數的時間陪伴的點滴成果。

與家長攜手、共創孩子成長

  宋老師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一般,用心規劃多元學習體驗活動。她運用注音符號闖關活動,讓孩子們在體驗中學習,增強學習動機;她也積極指導孩子古典文學,屢屢通過學校古詩四百首的挑戰;她主動編排、訓練孩子節慶時的精彩表演,鼓舞學生勇於展現、獲得成就感。

錢得龍校長、宋佩娟老師與得獎學生合影(圖片2)
錢得龍校長、宋佩娟老師與得獎學生合影

  而學才藝對於峰谷偏郊學區的孩子是項奢侈,宋老師則利用午休、放學時間義務指導孩子書法。在她擔任畢業班導師時,她體諒家長負擔,花費心力規劃經濟又有趣的畢業宿營來代替昂貴的畢業旅行,家長受感動主動提供餐點、並帶來燦爛煙火,為孩子營造美好而難忘的畢業回憶。

宋佩娟老師指導學生書法(圖片3)
宋佩娟老師指導學生書法

  親師溝通,更是宋老師的強項。宋老師雖是認真的嚴師,但她於下班時間和家長一起關心孩子,聯絡簿上滿滿的文字記錄孩子學習的情形,透過密切的親師合作,讓孩子的成長之路更順暢。

熱情活力、峰谷有她真好

  儘管老師十分嚴格,學生因感受到宋老師的愛與用心,常常黏在老師身邊,畢業後也常回來探望老師。有學生成家立業、甚至已搬離峰谷了,還特地將孩子送回峰谷就學,就是希望要再讓宋老師教導。每日早晨,聽到宋老師宏亮的聲音,開啟峰谷熱情活力的一天,峰谷有她,真好!

分享:
:::

人物特寫

大華閱讀推手鐵三角--田炯良組長、洪雅芳老師、黎鳳英老師
綠茵桑田夢蝶園--黃琬真老師
峰谷一姐--活力四射宋佩娟老師
當幸福來敲門--姚懿芯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