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大華閱讀推手鐵三角--田炯良組長、洪雅芳老師、黎鳳英老師

大華國中謝禮鴻主任 01/09/2021 959 點閱
大華閱讀推手鐵三角,左起為田炯良組長、洪雅芳老師、黎鳳英老師(圖片1)
大華閱讀推手鐵三角,左起為田炯良組長、洪雅芳老師、黎鳳英老師

  「哇!好漂亮呦!好像咖啡廳喔!」原本老舊的圖書館在林勝結、徐秀青兩位校長的精心擘劃下,脫胎換骨成為來訪的貴賓與全校師生口中讚嘆不已的七星級閱讀城堡—臥龍書齋。在清新雅致的閱讀環境裡,漂浮著淡淡的幽香,還有優美的樂音流淌其中,完美的空間規劃吸引師生們駐足其間共享閱讀時光。大雅區大華國中閱讀教育推動魔法師—設備組長田炯良老師及閱讀教師洪雅芳、黎鳳英兩位老師攜手合作秉持著對推動閱讀教育的專業與熱情,透過精心設計的各項圖書館主題活動及作家講座,吸引不同閱讀類型的學生走入圖書館,非常感謝他們三位老師平日的付出與貢獻。

  在大華國中圖書館啟用系列活動「走讀大雅/讀書也讀土地,尋訪大雅張家」,三月首發邀請山陽國小王派仁校長,用生動的故事,啟發對臺中的土地情,讓同學從平時不容易注意的角度,透過時光隧道,一起尋找可以代表大雅這塊土地的人物故事,從生活中開始閱讀,認識自己的家鄉,走讀即將被遺忘的在地故事。

   雖然全球各地旅遊已達第三級警告,圖書館及時推出「閱讀輕旅行—國外旅遊書特展」,即使防疫期間無法出國,臥龍書齋埃及團照樣天天出團,讓師生也能在學校享受深度旅行的樂趣。大華國中閱讀推動魔法師團隊,是由國文、社會、藝文、數學科教師跨領域組成,共同設計學習單,在為期一個月的時間裡,揪團帶領各班學生來趟「橫越撒哈拉的大河文明」深度主題閱讀旅行。老師讓同學們先寫下英文名字,再對照古埃及文字表,設計自己的「王名框」,完成後還有機會獲得埃及莎草紙書籤,加上洪雅芳老師親手製作維妙維肖的法老王黃金面具,讓同學們神遊神秘的埃及古文明,彷彿一起踏上了神鬼傳奇的冒險奇幻之旅。 

主題書展:橫越撒哈拉的大河文明
主題書展—橫越撒哈拉的大河文明

  另外作家講座也邀請了超跑選手陳彥博哥哥蒞校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鼓勵大華同學努力往夢想前進,講座最後每位上台的同學對世界大聲喊出十年後自己的夢想,讓整個活動進入最高潮。「十年後,我的夢想!十年後,我的夢想!十年後,我的夢想!」同學們的吶喊聲撼動了全場的師生,鼓舞了每個人為自己的夢想奮力向前!

  109年年終最後一個主題活動「聖誕節許願活動」正如火如荼的進行當中。由田炯良組長發想規畫整個活動、負責採買、商借應景的聖誕飾品,再經由洪雅芳老師的巧手佈置及親手製作各式聖誕小物的裝飾之下,在圖書館裡營造出溫馨平安的聖誕氣氛,最後配合黎鳳英老師設計的卡片與盛大宣傳後,每棵聖誕樹上都布滿了同學們的許願卡片—Write down your wish in English. The principal will accomplish your dreams.  May  your dreams come ture. 在這裡大華國中全體師生也許下一個願望:希望臥龍書齋在三位閱讀魔法師的大力推動之下,啟發孩子對閱讀的樂趣,讓全校師生永遠都能沈浸在閱讀悅讀之「華好悅園」之中。

陳彥博校園演講「夢想零極限」(圖片2)
陳彥博校園演講「夢想零極限」
聖誕節許願活動(圖片3)
聖誕節許願活動
分享:
:::

人物特寫

大華閱讀推手鐵三角--田炯良組長、洪雅芳老師、黎鳳英老師
綠茵桑田夢蝶園--黃琬真老師
峰谷一姐--活力四射宋佩娟老師
當幸福來敲門--姚懿芯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