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心模範教師、校園體育推手--楊佩玲老師

潭子國中劉佳旻老師 02/08/2021 788 點閱
楊佩玲老師(圖片1)
楊佩玲老師

  榮獲臺中市109年度愛心模範教師的楊佩玲老師,自民國81年至潭子國中服務迄今已28載,期間擔任田徑教練、體育組長及體育班導師等職。任職期間佩玲老師對學生有滿滿的關懷及照顧且認真負責行政業務、辛勤灌溉莘莘學子,從田徑教練轉任體育組長後仍然利用課餘的時間繼續指導學生,憑藉著自己對田徑運動的熱愛,希望學生除了讀書之外,還能有不同的升學管道。卸任組長轉任導師後,依然以愛為出發點,把學生當自己小孩照顧,與學生亦師亦友,感情融洽。

發揮長才,全心奉獻,亦師亦母,呵護備至

每年初一田徑家族回娘家
每年初一田徑家族回娘家

  任職教練26年,以推動田徑運動,培養優秀運動員為職志。佩玲老師默默耕耘,全心奉獻,數十年如一日,從組隊訓練、學業及品德的要求,處處都留下她辛勤的汗水與痕跡。每天利用早休及課後訓練,不分寒暑,從未間斷。佩玲老師告訴隊員,田徑隊是他們的第二個家,教練就像是媽媽,希望大家像兄弟姊妹一樣互相幫忙、鼓勵、一起同甘共苦,因此,學生和佩玲老師的感情非常好,就像家人一樣。每年大年初一是田徑家族回娘家的日子,大夥兒在佩玲老師家,吃吃喝喝聊天敘舊,這樣的感情一直維持到現在,這種亦師亦母的感情,令人羨慕。

  佩玲老師除了提升學生運動成績外,更注重學業表現,時時叮嚀學生「運動不忘讀書,讀書不忘運動」,因此培養出保送北一女中的學生。指導學生參加校外比賽,歷年屢獲國男、國女組田徑個人及團體錦標冠軍之佳績,並屢破大會紀錄。由於成果豐碩,佩玲老師榮獲85、87、88年度潭子鄉及臺中縣推行體育有功人員。她秉著對田徑的堅持,培育出來的田徑人才,現已有多位在國中小學擔任教職,繼續培育學子,開枝散葉。

長期有計畫推展學校體育,提供優質運動環境

  擔任體育組長17年,致力於推展學校體育,舉辦各項體育競賽。每學期班際拔河、排球、三對三籃球、躲避球及田徑等各項比賽,都有佩玲老師的身影,因為做事積極認真負責,榮獲99年度優良行政工作人員。另外,在平常的的教學上也確實辦理體適能檢測及訓練,亦榮獲101學年度體適能推動績優學校第三名的佳績。

  在蔡玉玲校長的支持下,佩玲老師積極至各國小招生、不斷打電話和家長溝通,在多方努力奔走後,學校終於在107年成立了體育班,讓潭子區喜歡運動的國小學童,可以留在潭子區就讀國中體育班。佩玲老師積極申請體育經費、修繕體育設施,提供學生優質的運動環境及參與運動的機會,使校園運動風氣蓬勃發展。

班級經營-愛與包容、感恩盡責

  擔任體育班導師,要求學生一定要認真讀書,讓別人知道運動員四肢發達,頭腦更不簡單。所以體育班的學科成績非常優秀,各學科的排名都是數一數二,也因此有體育資優班稱號。每每參與班級體育競賽,因佩玲老師特別重視團隊合作精神,在強調流汗總比流淚好的激勵下,最後總能榮獲第一名佳績。佩玲老師把學生當自己小孩,每人生日都親自設計卡片,帶全班一起慶祝,像一家人,師生之間堆積深厚情感。

  潭子國中是一座幸福學園,因有著一群跟佩玲老師一樣熱誠肯奉獻的優質老師。希望這股正向的力量繼續傳承,共同把愛傳下去,交織出校園最美的風景!

親自設計生日卡片(圖片2)
親自設計生日卡片
愛心模範教師獲獎(圖片3)
愛心模範教師獲獎
分享:
:::

人物特寫

愛心模範教師、校園體育推手--楊佩玲老師
永安的心靈小夥伴--劉婉如老師
暖心又暖胃的小幸運--劉雅珠小姐
韻音繚繞青桐、梅香蘊學山林--姜韻梅校長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