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軍校校友榮耀傳承

立人高中游志偉教官 02/08/2021 532 點閱

  臺中市私立立人高中於109年11月9日邀請中部地區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及本校就讀各軍事院校校友,一起回娘家辦理軍校招生說明會。本校劉瑞鐘校長一向本著鼓勵學生就讀軍校,支持全民國防,在說明會中對於仍就讀軍校的校友表達敬佩,並鼓勵大家應莫忘初衷、堅持到底;另也表示就讀軍校是個升學及就業雙贏的選擇,鼓勵有意願報考軍校的在校生們勇敢選擇不凡的人生。

校長和教官室同仁與就讀軍校校友合影留念(圖片1)
校長和教官室同仁與就讀軍校校友合影留念

  說明會中各軍事院校校友穿著軍服展現軍校生非凡氣質及帥氣儀態,並向學弟妹們侃侃而談的說明就讀軍校意願及學習心得,對於學弟妹們的提問回答落落大方,讓現場有意願報考軍校的學生們對於三軍院校、軍官及士官等體制有了更深入的瞭解。

同學踴躍與就讀軍校校友詢問相關就讀心得與未來發展(圖片2)
同學踴躍與就讀軍校校友詢問相關就讀心得與未來發展

  其中讓人感觸最深的是,目前就讀中正理工學院三年級生洪嘉璘同學所分享的學校生活,要成為中華民國軍校生,一定要學會對抗壓力及挑戰自己,面對一次又一次的體能訓練及教官的嚴厲指教,都要勇於面對並且通過考驗。以前在學校跑操場一圈都會氣喘吁吁,到現在享受跑步的樂趣愛上跑步,還會去挑戰參加馬拉松比賽。這些都是改變人生很大的收穫,未來畢業後也將進入中科院,這又是一項更嚴苛的挑戰。所以也提醒各位學弟妹們,如果有心想報考軍校一定要堅持住自己的目標,不管面臨多大的挑戰,都要相信自己。

中正理工學院校友洪嘉璘同學分享就讀軍校心得(圖片3)
中正理工學院校友洪嘉璘同學分享就讀軍校心得

  最後,本校主任教官許祥祜分享自己從軍過程,鼓勵大家不受外在環境及社會氛圍影響,應該相信自己的選擇將與眾不同,勇於創造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分享:
:::

校園風情

雙十教享閱
北區太平美麗風景 像極了愛情
親子教育講座 借個肩膀給我靠
一個臺灣 雙里情牽
軍校校友榮耀傳承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