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親子教育講座 借個肩膀給我靠

潭子區新興國小廖志彬主任 02/08/2021 568 點閱

  親子關係是人生中最奇妙、特別且充滿挑戰的一份聯結情誼。想要品嚐親子關係的美好,有賴父母用心的經營,以及在挫折中不斷的學習和成長。在這個過程裡,「陪伴」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而每一個家長都在學習如何與孩子更和諧更美好的相處陪伴。

  新興國小全體教職員致力於親師生溝通無障礙,讓家長看見老師能同理學生,提供學生修正錯誤的方法,主動詢問家長的意見,希望與家長一起努力。展現出本校教育工作者的專業,讓家長了解老師溝通不是告狀,也不是單向的告知,更不是把孩子的問題推給家長,而是希望以正向積極的語言讓家長了解如何讓孩子更好,提供各種方法給家長參考,也讓孩子了解這過程是為了使他更進步,而非責難,使親師生三者之間平等的溝通互動,在溝通過程中更加和諧共好。

親職教育講座(圖片1)
親職教育講座

  萬分感謝教育部109年度推動教育優先區計畫,本校申請了親職教育講座每學期一場的演講,109學年度上學期邀請了北斗國小的沈祥琳老師來校擔任講師,沈講師資歷非常豐富,課程輕鬆有趣,另外講師又邀請兩位家長一起分享親師溝通的過程。當家長、學生與導師這三方關係維持的友善美好,除了學校的各項活動都能有家長的熱烈參與,更讓家長不只是學校學習的觀賞者,更是參與者、決策者,和導師培養出共榮共好的新關係。本次活動因為疫情的關係,在舉辦前特別舉行防疫會議,討論活動的各項防疫問題,最後討論出依照防疫新規定,增加兩位同仁在門口就量測體溫、酒精消毒手部,進入後全程配戴口罩、除飲用水外不得拿下口罩,休息時間請確實洗手消毒,也十分感謝每一位參與家長都能配合這項措施,才能在學習過程中亦能保持每一位親師生的健康。

親師合作案例分享(圖片2)
親師合作案例分享

  在新興國小的學習生活圈裡,一群關心學校教育的家長及企業團體,長期挹注本校莘莘學子,使學生在快樂中健康成長,學校辦學「以社區空間為教室、以社區人才為老師、以社區文化資源為教材」為教育目標,延伸學生學習「知」與「學」的經驗結合,家長與學校人員學習彼此如何合作與共事,家長知曉學校的真實運作狀況,而學校教育人員在追求專業發展的同時,能與家長做到夥伴關係、相互的尊重、協商的意願,共享資訊、責任、知能、決定及績效。

親職教育講座─家長積極參與(圖片3)
親職教育講座─家長積極參與
分享:
:::

校園風情

雙十教享閱
北區太平美麗風景 像極了愛情
親子教育講座 借個肩膀給我靠
一個臺灣 雙里情牽
軍校校友榮耀傳承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