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省三交通安全好好玩

北區省三國小簡雅雯主任 03/08/2021 650 點閱

  省三國小位居北區中心,往來交通方便、人文薈萃,因此也與有地緣關係的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保有良好密切關係。藉由與第二分局的合作,本校辦理了相關宣導及引進各項資源,除了給予學生安全及友善的環境外,更讓各項觀念向下紮根,培養知法守法的精神。

省三與第二分局交通體驗課程(圖片1)
省三與第二分局交通體驗課程

  常言道,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在學校邀約下,警察局第二分局偕同交通警察大隊將迷你警用大型重機車、交通安全指揮棒、警用大型重機車帶進校園,讓學童實際了解道路應注意的各項法規。活動中,學童輪流騎乘「迷你警用大型重機車」進行道路駕駛模擬,從駕駛的視角了解穿越道路的要領,並結合道路法規遊戲地墊,身歷其境學習標誌、標線及各項交通規則。

迷你警用大型重機車體驗活動(圖片2)
迷你警用大型重機車體驗活動

  藉由讓學生們實際穿上「小小警察制服」,拿起指揮棒進行路口指揮交通模擬,讓學童對於警察工作有更多的認同及了解。各項體驗不僅讓人眼睛發亮,更是笑聲連連。學童間分享著:「好好玩,騎機車看起來好像很簡單,但一不小心就騎出去了。」「我以後會注意交通安全,避免讓車子撞到了!」「我要提醒爸爸媽媽開車跟騎機車時要注意交通安全,也要留意行人的安全。」實際體驗以及寓教於樂的方式不僅加深學童的印象,還吸引了校外行人的目光,不少在校外行走的路人停留駐足、拍照,連連稱讚。

  另外,也以「滑板車」模擬大型車轉彎內輪差,讓學童了解大型車視線死角區及內輪差可能造成的安全風險,提醒爸爸媽媽在開車、在穿越馬路及行走時,養成與大型車輛保持安全距離的觀念。除此之外,更設置了治安宣導攤位,以仿真毒品向孩子介紹常見的新興毒品,提醒孩子保持警覺性留意自身安全,不要隨意接受已開封或別人送的飲料與食物,將實際會發生在生活中的各項安全問題呈現,提醒孩子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模擬大型車轉彎內輪差(圖片3)
模擬大型車轉彎內輪差
遵守交通規則認證(圖片4)
遵守交通規則認證

  現在的孩子面對多元化的社會,對各項事物均抱有好奇心,與第二分局合作,藉由各項宣導及協助,讓省三國小從小就能建立正確的法制觀念。對於位處市區的學童,交通安全的觀念、治安宣導、生活中的各項安全也更為重要,能避免孩子誤入歧途。在親師生與第二分局的共同努力下,讓學童在未來也能成為遵守法規、守護治安的小小生力軍。

建立正確的法治觀念從小做起(圖片5)
建立正確的法治觀念從小做起

 

分享:
:::

校園風情

讀最美的.得最暖的──養慧軒的蛻變
省三交通安全好好玩
健康啟動 樂活潭陽
長安鳥類課 野鳥世界
素養教育在公明 鳥語話家鄉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