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三好推行有雲水 書車蒞臨飄書香

大里區塗城國小圖書館館長吳政謙 04/08/2021 525 點閱

  「雲水書車」造訪塗城國小已近十載,它像海鷗一樣四處飛翔,藉著它的機動性、便利性到各校駐點展翅--載著滿滿的圖書,如行雲流水、如飛鳥展翼,將書香傳送到各校,提升學生的知識力、閱讀力。雲水書車就這樣將書香飄送進塗城,十載的書香分享,讓塗城孩子多了親近書本的機會,開展本本的好書,培養閱讀的習慣,「悅」讀越有趣。

雲水書車書香飄至塗城(圖片1)
雲水書車書香飄至塗城

  本校以「微笑好禮、三好心塗城」獲得佛光山三好校園品德楷模學校,也藉此與雲水書車的海鷗叔叔結緣,海鷗叔叔的人氣可旺呢!每當小朋友拿不到書車上擺置較高的書籍時,都需要他的幫忙將書拿下來,或是協助維護小朋友上下書車的秩序,因為書車內的圖書實在是太有趣了,每每到校,孩子都迫不急待,想上書車一探知識的奧秘。

孩子們迫不及待想享受閱讀(圖片2)
孩子們迫不及待想享受閱讀

  而故事媽媽們則為本校中低年級帶來閱讀新視野,讓孩子聽故事、品閱讀;故事媽媽們施展深厚的導讀功力,唱作俱佳,以布偶吸引學生的目光,以繪本讓小朋友聯想故事畫面,還會準備小朋友最愛的造型氣球當小禮物。活動高潮落在「說故事大搶答」時段,孩子們「選我、選我!」的呼喊聲不絕於耳!在聽故事之餘,孩子還會探訪書車大寶藏,享受閱讀的樂趣。

故事媽媽說故事引人入勝(圖片3)
故事媽媽說故事引人入勝
孩子最愛的造型氣球禮物(圖片4)
孩子最愛的造型氣球禮物

  雲水書車以戶外閱讀方式,破除圖書館建築的藩籬,主動積極貼近小朋友的生活;在看書前,有人幫忙導讀,孩子靜心聆聽,激發閱讀的欲望,更能有效獲得書中的知識。也因為是在戶外,小朋友時而互相小聲討論,時而圍在一起共讀,不受在圖書館需要安靜不講話的拘束,樂活悠遊於書海中。

獨享、讀享(圖片5)
獨享、讀享
享受閱讀的美好時光(圖片6)
享受閱讀的美好時光

  本校致力推行三好活動--「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希望孩子個個都能成為「身體好、體能好、健康好」的三好兒童,感謝雲水書車,協助推廣有品閱讀,增廣孩子的學習視野,讓更多孩子可以打開智慧的門,創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分享:
:::

教育夥伴

教育好夥伴--大忠跑射隊指揮官
和平的泰雅語言傳承之寶--比黛牧師
小葫蘆多肉綠花園--17區的改造
三好推行有雲水 書車蒞臨飄書香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