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幸福惠來的守護天使--謝尹羚護理師

西屯區惠來國小康金雲主任 05/09/2021 1168 點閱
謝尹羚護理師(圖片1)
謝尹羚護理師

  「阿姨,我肚子痛。」、「阿姨,她跌倒,腳流血了。」、「阿姨,我忘記帶口罩。」、「阿姨,我覺得頭暈暈的,想吐。」、「阿姨,我撞到,這裡腫起來了。」、「阿姨,……。」每到下課,健康中心常常出現有著各種不同問題的小朋友,而那被小朋友喚著的尹羚阿姨則是幸福惠來專屬的超專業護理師。在小朋友眼中,阿姨是無所不能的天使,總是能解救他們,幫他們緩解所有的不適。

總是細心處理學生傷病的尹羚護理師
總是細心處理學生傷病的尹羚護理師

  校園只要有人員在,健康中心就必須是備戰狀態,因為「意外」不會通知你,總是說來就來。而且傷病呈現的樣態更不會一模一樣,常常得考驗護理師的專業判斷與臨場處理能力。還好尹羚阿姨在到校服務前是在大醫院服務的研究護士,在許多不同的科別服務過,所以實務上案例的接觸經驗累積相當豐富。因此在面對師生的健康問題時,總是能做最謹慎精準的判斷,立即處理或是給予就醫建議,讓惠來國小全體百分百信賴。

  健康中心的業務不只是處理突發的傷病,舉凡學生健康檢查、視力身高體重測量、口腔檢查、疫苗施打……,這些都是守護學童健康的必要工作。109年還因為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影響,必須進行共同防疫工作。尹羚護理師在學校召開的防疫會議中,是提供重要專業意見的代表;在防疫物資整備時,是必須精準統計項目數量並提出需求與控管使用的管理人員;在防疫期間消息龐雜時,總是及時提供師生重要且正確的防疫宣導資訊,並隨時關心、追蹤師生健康狀況。

  其實當年尹羚護理師剛到學校報到服務時,剛好遇到H1N1大流行,當時因為剛創校,學校教職員人手不足,所以她還得在小朋友上學時幫忙到校門口執勤量體溫。那段艱難的時期,讓用心又負責的尹羚護理師累積許多防疫工作的經驗,也因此讓學校在面對這次新冠肺炎防疫工作時,多了幾分從容。

尹羚護理師日常對學生們的衛教宣導
尹羚護理師日常對學生們的衛教宣導

  尹羚護理師從惠來國小創校開始就為全校師生服務,已經陪著幸福惠來度過了十幾個寒暑。問她有沒有什麼話想跟小朋友說,尹羚阿姨語重心長地說:「親愛的孩子們,你們都被家人照顧得太好了,現在一定要學會照顧自己,照顧自己不要受傷、照顧自己不要被其他人影響而受傷、更要照顧自己不要讓別人受傷。」聽完這些話,真希望每位小朋友都可以把阿姨的叮嚀放心上,這樣守護著幸福惠來的尹羚阿姨才能安心、開心每一天,也是小朋友們感謝阿姨幸苦照顧大家的最好方式!

防疫期間配合體溫檢測工作(圖片2)
防疫期間配合體溫檢測工作
防疫會議中尹羚護理師總是提供重要的專業意見(圖片3)
防疫會議中尹羚護理師總是提供重要的專業意見

 

分享:
:::

人物特寫

深耕弦樂 締造夢想--陳雅薇老師
活力滿點 譽滿清中--蔡秀端女士
幸福惠來的守護天使--謝尹羚護理師
幸福太平的生態守護者--陳英俊老師
守護綠山師生的白衣天使--余宛慧護理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