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深耕弦樂 締造夢想--陳雅薇老師

大甲區東明國小楊晴如組長 05/05/2021 1019 點閱
陳雅薇老師(圖片1)
陳雅薇老師

  陳雅薇老師是星晞望管弦樂團的團長,在10多年前,進入東明國小,成了學校的外聘老師,為孩子們開啟了音樂的一扇窗。曾談及創立樂團的理念,雅薇老師希望讓偏鄉的孩子經由學習,讓自己一樣可以很優秀。

  偏鄉,一如我們的想像,學生接收到外界的文化刺激較少,隔代教養、新住民家庭的文化差異等,這些家庭因素成為孩子所需面對的挑戰。但自從雅薇老師來到東明國小後,孩子的情緒得到紓解,態度也慢慢的在改變。透過拉琴,了解何為堅持?何為努力?透過音樂的陶冶,讓心靈更有力量。

  每週一早晨,就能聽見弦樂與直笛的聲音圍繞於耳;中午午休團練時,不同聲部的提琴發出的悠揚樂音,輕柔婉轉的旋律絲絲入扣,讓人沉醉其中。藉著週三及週五的團練以及孩子們在家中的自主練習,孩子進步了許多,校園裡也處處充滿著美妙的樂音。

雅薇老師彈琴指導學生團練(圖片2)
雅薇老師彈琴指導學生團練

  除了教導音樂外,雅薇老師也與孩子談心,老師能夠看見他們身上的光芒,相信他們是可以做得到的。她常告訴孩子要堅持下去,透過陪伴與協助,讓孩子找到自信、展翅飛翔,迎接全新的自己。

  雅薇老師說:「給偏鄉孩子一個相等的機會看世界。」正是這樣的信念,雅薇老師在這十年間,從無間斷的在偏鄉中奔走。她時刻尋找機會,希望能夠帶領孩子們參與許多表演及比賽。學生曾至大甲中正紀念堂、清水港區藝術中心表演,站上大型舞台。她也帶領孩子參加歌謠比賽、直笛比賽,屢獲佳績。幾年前籌辦學校專屬的音樂會,從活動規劃、海報設計、事務的聯繫,一步一步拼湊出夢想藍圖,讓東明學子有機會發光發熱,展現自信而純真的樂聲。

弦樂團表演(雅薇老師指揮)(圖片3)
弦樂團表演(雅薇老師指揮)

  在雅薇老師身上,看見了熱情與能量,種下了孩子心中音樂的種子,將音符深植孩子心中,譜出一首首美麗的樂章!

分享:
:::

人物特寫

深耕弦樂 締造夢想--陳雅薇老師
活力滿點 譽滿清中--蔡秀端女士
幸福惠來的守護天使--謝尹羚護理師
幸福太平的生態守護者--陳英俊老師
守護綠山師生的白衣天使--余宛慧護理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