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活力滿點 譽滿清中--蔡秀端女士

清水國中洪嘉祥主任 05/09/2021 624 點閱

默默耕耘,走過清中四十載

  清水國中創校至今已逾半世紀,目前教職員近200人。其中有位自創校校長張恕先生在任時即來到清中的行政助理--蔡秀端女士,任職至今已逾四十載,性格恬靜、工作勤勉,深獲長官肯定、同事愛戴,私下裡總習慣喊她一聲「秀端姊」。今年校慶時更獲曾育宗校長特別表揚,感謝她在清水國中多年的貢獻。

秀端姊獲曾育宗校長特別表揚,感謝她在清水國中多年的貢獻。
秀端姊獲曾育宗校長特別表揚,感謝她在清水國中多年的貢獻。

能力超卓,清中行政最強神助手

  清水國中為海線大校,日常需處理之事務繁雜,每當面臨人力吃緊窘境時,秀端姊總會在緊要關頭及時出現,救援成功。清中各行政處室都可看到秀端姊穿梭協助的身影,大至創校早期核發金額龐大的教職員薪水,細至體育器材的維護,秀端姊都能有條不紊地妥善處理。

  目前秀端姊主要在教務處設備組擔任助理。設備組工作浩繁,舉凡圖書館志工排班與聯繫、新購書籍的編排入庫、科學實驗耗材採購……,秀端姊總是細心地協助處理,讓各項事務能如期且順利地運行。

  更難得的是,在忙於公務的同時,秀端姊總是笑臉迎人,還能展現她恬靜開朗的性格,在同仁間意見偶有齟齬之際,適時扮演潤滑劑,用行動營造和諧愉快的工作氛圍。清水國中辦學多年,各項成績亮眼,深獲社區認同、各界肯定,榮耀的背後處處有著秀端姊默默努力的付出。

多元經營有成的斜槓人生

  秀端姊於公務上盡心盡力,家庭生活上亦是幸福美滿、子女個個學有所成,大女兒與二女兒分別任職於國中小,兒子則服務於中國石油公司。每當學校舉辦活動、需要人手時,總是不遺餘力地全家總動員。兩年前秀端姊的另一半莊清鎰先生更接下本校志工隊隊長重任,協助志工招聘與活動辦理、維護學生上下學安全、加強校園美化綠化,凡此種種,皆是受到秀端姊熱愛清中的精神感召。

  而在工作、家庭之餘,秀端姊在生活興趣的經營培養上亦相當活躍。她參加「牛罵頭愛樂合唱團」迄今已逾二十個年頭,儼然是團內台柱,經常在港區藝術中心舉辦公演。歌唱之餘,爬山健行也是秀端姊最愛的活動之一,更常號召同仁共同參與。除此之外,她更運用自己的好人緣,多年來默默促成佳偶無數,如此活力充沛,多元經營,實為斜槓人生的最佳註解。

  秀端姊服務清中已逾四十年了,幾乎在每本畢業紀念冊裡都能找到她的倩影,校園裡每處角落都有過她耕耘的足跡,曾經來到清中的無論是同仁或者是學生都感受過她溫暖的情意--她,是清中最美的一道風景。

秀端姊(前排右三)參加「牛罵頭愛樂合唱團」迄今已逾二十個年頭。(圖片1)
秀端姊(前排右三)參加「牛罵頭愛樂合唱團」迄今已逾二十個年頭。
分享:
:::

人物特寫

深耕弦樂 締造夢想--陳雅薇老師
活力滿點 譽滿清中--蔡秀端女士
幸福惠來的守護天使--謝尹羚護理師
幸福太平的生態守護者--陳英俊老師
守護綠山師生的白衣天使--余宛慧護理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