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大墩閱讀嘉年華 師生精進邁卓越

大墩國中 林佑吉主任 05/09/2021 455 點閱

  十二年國教課綱(簡稱108課綱)以「核心素養」做為課程發展主軸。而「核心素養」是指一個人做為適應現在生活及面對未來挑戰,所需具備的知識、能力與態度。是以教師必須透過素養導向的課程、教學及評量等實踐途徑(教師精進),來幫助學生達到三面九項的核心素養(學生卓越)。

  本校基於上述揭示的總綱目標,是以辦理八大領域課程活動~閱讀嘉年華來增進教師專業精進成長,並透過教學活動,讓學生充分參與,以達到加深加廣學生的領域知識,進而內化為生活素養,學習成效更加卓著優越。

  茲將本校八大領域之閱讀嘉年華活動之重點、實施方式,依領域分敘入下:

一、自然領域—科學有夠讚

(一)、科普閱讀—探究科學:透過探究學生作品與科學圖書展來達成。

(二)、午間講堂—深度科學:透過李偉文作家之「自然課也可以這麼浪漫」講題來完成。

(三)、跑桌實驗—增強科學:透過實驗室動手做,老師從旁指導完成。

二、健體領域—運動逆轉勝、躍動閱健康

(一)、體育講座—我的生涯我做主:透過曾荃鈺博士之講演。

(二)、圖書館尋寶趣—回答學習單問題、查資料。

三、語文領域(英語)—遇見莎士比亞:透過繪本導讀聆聽、英語影展、國際廊道闖關、戲劇表演,公開課師生互動等。

四、社會領域—從圖書館看世界:辦理講座(魚的露營旅行)、旅遊巡迴書展及異國服裝大體驗。

五、數學領域—玩轉述學:辦理書展,學習單填寫查資料,校慶攤位之七巧拼組,藝數摺學之午間講堂等。

六、藝術領域—世界嘉年華:辦理書展、甩帕功體驗,藝術冷知識闖關及歐澳洲藝術欣賞和閱讀護照與聖誕快閃活動等。

書展開幕(圖片1)
書展開幕
甩帕功體驗(圖片2)
甩帕功體驗
藝術冷知識(圖片3)
藝術冷知識

七、語文領域(國文)—文學裡的饕饕不絕:辦理飲食文學之探究、猜燈謎、書法藝術展(林中湖先生)、揉茶體驗及講座等。

八、綜合領域—休閒真有趣:辦理校園地點闖關、霧營趣研習及許願卡之製作,烹飪闖關及下午茶之體驗等。

  以上的活動課程皆由各領域教師本著專業精心規劃(教師精進)、學生熱情參與(學生學習生活更加卓越),結合課程與生活,來達到學生擁有核心素養之目標。

分享:
:::

焦點話題

大墩閱讀嘉年華 師生精進邁卓越
為了學生我精進
為未來而學 為學好而設計
師生共話百年遷校史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