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用心陪伴 真心付出--Teacher Michael

太平區宜欣國小廖瑞昌主任 06/09/2021 422 點閱
Teacher Michael(圖片1)
Teacher Michael

  為增進學生接觸及學習英語的機會,並提升學生的聽說能力,自101學年度起積極申請外師入校,迄今已近十年。外師在校期間,除了進行英語文的教學之外,也是英語教學共備的夥伴,多年來,宜欣因為有外師資源注入校園,逐漸建構以學生學習為中心的英語教學模式,重視學生學習歷程並與生活結合。

  充滿笑容,熱情、樂觀的Teacher Michael是目前學校裡的外師,Teacher Michael來自南半球文化多元開放的Australia,喜歡小孩子也熱愛教學的他,課室內總是傳來孩子的歡笑聲。Teacher Michael以主題式單元設計進行英語教學,自編教材、自製教具,並挑選適合不同學習階段閱讀的小書進行繪本教學。在教學過程營造學生自然而然開口說英語的情境,著重生活語句的運用,使學生學習後能應用於生活中。Teacher Michael常說教材僅是輔助學生學習,學習的最終目的並非只是為了成績而是能應用所學。

Teacher Michael主題教學(圖片2)
Teacher Michael主題教學

  Teacher Michael上課活潑、生動的教學風格是引發學生學習動機的最佳催化劑;課餘風趣、溫暖友善的個人魅力,成了吸引學生主動學習的超級大明星。Teacher Michael除了課堂教學認真之外,在課後時間更落實「拔尖」及「扶弱」的信念。針對英語優異的學生,他在晨間時間指導他們成為優秀的繪本故事高手,讓這些學長姐於每週一晨光閱讀時間,透過繪本說故事引發低年級學弟妹學英語的興趣。在「扶弱」的部分,Teacher Michael偕同其夫人於午休時間針對英語學習成就低落的學生,義務實施學習扶助的教學。此外,在重要節慶的日子,也能見到Teacher Michael的身影,他帶著孩子讓英語不僅被「聽見」,也被「看見」。

Teacher Michael節慶教學(圖片3)
Teacher Michael節慶教學

  為因應雙語教學之推動,Teacher Michael 與校內教師組成跨領域英語專業社群,藉由中外師課程、教材、教法的交流與研討,採用學科內容與語言整合學習(CLIL)的模式,創造學生習慣聽、自然說的學習情境,以提升學生英語學習的成效。感謝Teacher Michael在英語教學上,用心陪伴著每一位孩子。

分享:
:::

人物特寫

何厝有個王力宏--蔡昌樺主任
默默守護太平國中--劉定良先生
用熱情點亮孩子生命曙光--林世洲主任
用心陪伴 真心付出--Teacher Michael
獨輪展藝任我行--劉虹莉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