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何厝有個王力宏--蔡昌樺主任

西屯區何厝國小張永傑老師 06/09/2021 4139 點閱
蔡昌樺主任(圖片1)
蔡昌樺主任

  聽說何厝有個王力宏,沒錯,就是臺中教育界的小網紅--蔡昌樺主任。有關「何厝王力宏」封號的由來,據昌樺主任自述,有一次在高年級代課,上完課後有位女同學跑來跟他說:「主任,你好像一位歌星喔!」「是誰?」他接著問,女同學說:「王力宏啊!」後來「何厝王力宏」就成為昌樺主任的「藝名」了。

  昌樺主任在何厝服務21年,曾獲選臺中市Super教師選拔的Special教師、臺中市推行體育有功人員、臺中市98年度特殊優良教師以及臺中市110年度優良教學人員,是一位教學經驗相當豐富的老師。

總務總務總是在服務,昌樺主任搬重物
總務總務總是在服務,昌樺主任搬重物

  他在何厝擔任過級任導師以及行政數職(文書組、生教組、訓育組、註冊組、體育組、總務主任、學務主任、教務主任、輔導主任)一直保持行政服務教學的信念。對於老師有任何需求,總是想辦法替老師們解決,或者與老師們溝通一起尋找解決之道。這幾年擔任總務主任,替學校完成了很多重大工程,他認真的身影不時在校園出現,總是爬高爬低親自處理解決各種大小問題,常掛在他嘴邊的那句話便是「總務、總務,總是在服務啊!」

  他認為有些學生的成就不一定來自於學業上,有時候教室外的風景更美麗。所以在學校長期擔任躲避球隊與田徑隊的指導教練、閩南語語文競賽指導老師,在行政忙碌之餘利用早修、午休甚至假日陪伴孩子、訓練團隊,無非是想要給學生多元舞台,讓孩子們適性發展,在活動與比賽中獲得成就感。今年,昌樺主任指導六年級林誼華同學參加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更是榮獲壘球擲遠全國第8名,為校爭光,全校師生皆感到與有榮焉!

昌樺主任請孩子吃牛排
昌樺主任請孩子吃牛排

  昌樺主任非常熱愛攝影,自掏腰包購置近30萬的攝影器材,長期私器公用,用於拍攝學校親師生各項活動,本校粉絲團的各張精彩照片大都是他所拍攝,為大家留下美好畫面與回憶,這也是讓家長們非常開心的一件事。

  昌樺主任閒暇之餘,擔任教師研習進修與親職教育講師,將教職生涯經驗向老師們和家長們分享,舉凡班級經營、親師溝通、親子教養、學習扶助等講座皆頗受好評,講師鐘點費大都捐給慈善機關團體。他也經營臉書,把教育現場以及生活點滴以幽默風趣的方式,一點一滴流淌在字裡行間,不只按讚率很高,也成為一些老師或家長們的心靈雞湯。他也活躍於臺中市多個行政群組內,為大家解決疑難雜症提供建議,真是名符其實臺中教育界的小網紅。

  聽說何厝有個王力宏,是的,就是我們的蔡昌樺主任,感謝昌樺主任一直熱心教育,活力滿點的愛護何厝國小!

昌樺主任指導何厝躲避球隊(圖片2)
昌樺主任指導何厝躲避球隊
指導林誼華同學參加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榮獲壘球擲遠全國第8名(圖片3)
指導林誼華同學參加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榮獲壘球擲遠全國第8名
分享:
:::

人物特寫

何厝有個王力宏--蔡昌樺主任
默默守護太平國中--劉定良先生
用熱情點亮孩子生命曙光--林世洲主任
用心陪伴 真心付出--Teacher Michael
獨輪展藝任我行--劉虹莉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