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清海國中的修繕達人--李泰明主任

清海國中陳冠呈老師 07/06/2021 969 點閱
李泰明主任(圖片1)
李泰明主任

  全校課桌椅的維護、電器設備的維修、教職員工個人辦公物品,只要您想得到的電器用品、木工家具或裝潢,找清海國中總務處李泰明主任就對了!

  清海國中的師生對這位主任的第一印象絕對都相同,就是很會修!只要是壞掉的東西,要丟掉之前都要先通過他這關,形容他是讓物品起死回生的修繕達人,真是再恰當不過了。

李泰明主任與科學園遊會擺攤學生
李泰明主任與科學園遊會擺攤學生

  李主任在校耕耘了20幾年,理工科出身的背景,讓他在自然教具的設計上,常常能推陳出新,讓大家驚豔!每年的科學園遊會都是拜託李主任設攤,讓參與園遊會的同學、老師及家長們都能認識到我們主任設計的教具是如此寓教於樂,更讓大家常常玩到欲罷不能。

  主任家裡的長輩從事電器回收,加上他從小也喜歡拆解各式各類的電器產品,因此他總能如數家珍般的說明及介紹各項電器的內部構造及功能。生活中有電器損壞或運轉不靈等問題,只要向他請益,他都能切中要害直接點出物品損壞的地方以及說明該如何修繕。  因為李主任的姊夫是裝潢設計方面的專才,剛好主任也對此領域相當有興趣,常常利用假日去公司鑽研學習裝潢的相關技巧。人家說「十年磨一劍」,隨著歲月的累積,現在的李主任對於家具類的設計、組裝及維修都相當有水準呢!他自製的童軍椅,真的是堅不可摧,穩固到連100公斤的壯漢站上去都沒問題,體積小又好收納,學校老師都紛紛向他討教該如何製作。  與李主任同事近10年,發現李主任還有一個特點,就是相當熱心。因為筆者先前擔任設備組長,常常有找不到的財產或者某間教室什麼設備有狀況等小問題,他總是會直接丟下手邊的工作先跟我到現場察看一番,或者陪我去找遺失財產物品,真是讓我很感動且感受到他為校服務的熱忱。

  凡事親力親為,能自己修就自己修,盡可能不要請購就不要找外面廠商,能省多少錢就省多少錢,真的是相當精打細算,幾乎是將學校當作自己家一樣的疼愛與呵護!

  這就是清海國中的李泰明主任,除了自身強烈的求知慾,有了電器修繕達人的稱號,因為迷戀室內設計的美感,更讓他搖身一變成了一位專業的木工師傅。感謝他為學校的付出,成為我們大家強而有力的後盾,讓老師們能在教學上無須擔憂設備問題,讓學生們無須煩惱課桌椅是否會長短腳,教室是否會漏水等情形。清海有您真好,謝謝您無怨無悔的付出。

李泰明主任(圖片2)
李泰明主任
李泰明主任(圖片3)
李泰明主任
分享:
:::

人物特寫

金質教師 蘭之物語--后綜高中吳金蘭老師
清海國中的修繕達人--李泰明主任
包山包海 使命必達--陳慶緯先生
為往聖繼絕學 復興文化實踐家--林怡青主任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