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包山包海 使命必達--陳慶緯先生

大甲區東陽國小張有仁主任 07/06/2021 402 點閱
陳慶緯先生(圖片1)
陳慶緯先生

  學校的總務處就像是維修及危機處理中心,處理大、小修繕事務及一些緊急突發事務。舉凡:突然飛進教室的麻雀,教室外面的虎頭蜂,抑或是水溝裡的小狗等,小朋友只要到總務處呼叫陳叔叔,陳叔叔就使命必達的完成任務,這位陳叔叔就是本校包山包海的行政助理陳慶緯先生。

清理窗 戶污漬(圖片2)
清理窗 戶污漬

  陳先生到本校服務五年,看似不長,但他做的事可多了,憑藉著他過往的技能及工作經驗,清除屋頂排水槽阻塞、地下儲水槽馬達故障排除等任務都難不倒他,而教室硬體的維護、廁所水電整修及水泥地面的鋪設,他都信手拈來,雖然這些看來細碎繁瑣,卻是校園生活運作不可或缺的一環。

  陳先生日常的修繕工作,足跡遍及整個校園,面對如此龐大的「管區」,他總是能按部就班,自動自發的分區管理。所以校園裡看不到因未澆灌而枯萎的植物,也看不到過長而無人修剪的雜草,角落裡更沒有長期棄置不用的雜物。他也總是能查出學校管線哪裡漏水,並用心的幫班級維修電器,省掉學校不少維修經費的支出。

消毒校園

  任職以來,陳先生總是用心地照料著東陽國小的一切,原本以為他是個急性子的人,因為學校師生跟他反映的事情,他都會即時處理。在偶然的機會跟他提及此事,他才從口中說出了一句精闢的人生小語:「不趕快做,我會忘記!」感謝陳先生不計辛勞的付出,以及積極處理事情的態度,讓東陽國小的校園如此美麗明亮。

分享:
:::

人物特寫

金質教師 蘭之物語--后綜高中吳金蘭老師
清海國中的修繕達人--李泰明主任
包山包海 使命必達--陳慶緯先生
為往聖繼絕學 復興文化實踐家--林怡青主任
回頁面頂端